專題: 聖誕得新生

2020年12月 

齊波

時光荏苒,轉眼間又一個聖誕節即將來臨。去年的聖誕節前夕,我受洗的畫面仍歷歷在目。在我的生命中,這是個意義非凡的日子。保羅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就在那一天,我在眾人面前承認自己接受耶穌基督,成為上帝的兒女,開始有了新的靈魂和生命。是的,我在聖誕得新生!

信主之前,我一直認為天道酬勤、人定勝天,只有自己努力的工作,才能獲得想要的成功!當有一天我發現努力並不一定有預期的結果時,我被深深的焦慮和負面情緒所包圍。那時我剛來到美國不久,對生活環境和工作環境還不適應,很多事都不能令自己滿意。加上未來具有很大不確定性,內心深處也有充滿了恐懼和擔憂,經常處於一種患得患失的狀態。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遇到了傳福音的一位姐妹,她帶我來到了教會。看著教會裡弟兄姐妹和藹親切的面容,聽著讚美主耶穌基督的詩歌,心裡那種焦躁不安的感覺突然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內心充滿了平和與寧靜。就在那一天,受洗班的姐妹帶著我做了決志禱告,儘管當時我並不知道這個禱告是什麼意義,但是我很心安地接受了,想必這就是聖靈的指引。聖誕節前的一個主日,我正式受洗。那天早上,心情無比歡快,一路哼著歌來到了教會。在受洗的那一刻,我淚流滿面,是的,從此我將不再漂泊,不再孤獨,無處安放的靈魂終於找到了歸家的路!

信耶穌後,我的性格有了很大的改變,由原來的急脾氣變成了現在的有耐心,由原來的事事要求完美變成了在許多事情上可以體諒別人,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多,人都感覺年輕了。另外,通過讀《聖經》,參加教會舉辦的團契,還有一些網絡上的特會,感覺自己屬靈的生命有了很大的長進,人也被開了心竅,處理問題比以前從容淡定了。聖靈教導我如何卸下自己的重負和俗世所謂「成功」的捆綁,將自己完全交託在天父的手中,知道只要立定心志跟隨祂,祂必賜給我們在基督耶穌裡出人意料的平安和喜樂!

感謝主!當我憑信心接受基督做我的救主後,基督就進入我的生命,我的罪得到赦免,開始了神為我計劃的屬靈的新生命。我是何等幸運,在這恩典的路上,有公義、信實且良善的主與我同行;我是何等蒙福,在這恩典的路上,一路都有天父的愛陪伴!於我而言,聖誕得新生,信主得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