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天父天天看顧

2020年12月 

田距

居家禁制令時盼望解禁,一旦重啟又多多顧慮……然而天父天天都看顧。

耆英團契停了好些日子,終於有了網上聚會,再次在熒幕上互相見面,很開心。

近來疫情受控制,好些地方逐步解禁重啟,不少商店重開,餐館也可以戶外營業……

李太說:「學校開學,我家孫子在家半年,心都散了,不知是否能適應。」

陳老師接著說:「相信學校有很多改變,有很多特別的措施防病毒。但是始於仍然會有很多擔心、憂慮,怕感染,也怕把病毒帶回家……」

張伯伯說:「擔心的何止學生、家長和老師。現在各行各業有的已經復工,未復工的也盼望進一步解禁重啟……事實上已經不是大批人失業問題,而是許多店舖面臨倒閉……」

退伍軍人權叔說:「疫情的流行也令人緊張、憂慮、抑鬱,會影響免疫力;而樂觀、積極正面的心態,有助於增加身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就算得病也會讓病情快快好轉。喜樂的心就是良藥,是上帝給我們的最好的免疫力抗體。基督徒不要把眼光集中在苦難的感覺,不要總是看著負面消息。《聖經》說:『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長老說:「耶穌在登山寶訓中講『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或譯:使身量多加一肘呢)?』也就是說有些事情是憂慮所不能解決的。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其實只有兩大類——可以改變的,求上帝賜我勇氣力量去改變,去面對挑戰;另一類是不可避免、無法改變、無法預測的,要學會存感恩的心,以單純的心仰望、交託給上帝,同時要做好目前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朱嬸回應:「對!對!對!疫情流行是現實。我們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保護自己。這些防禦措施是可以做得到的。近來許多大學生不自覺、不願受約束,一意孤行,群聚、開派對,造成多人感染,其實本來是可以避免的。」

長老補充:「耶穌繼續說:你們的需要,天父上帝都知道。你們要先求上帝的國和義。」

宋阿姨有感帶領大家唱:「野地的花,穿著美麗的衣裳,天空的鳥兒,從來不為生活忙。慈愛的天父,天天都看顧,祂更愛世上人,為他們預備永生的路。一切需要,天父已經都知道,若心中煩惱,讓祂為你除掉。慈愛的天父,天天都看顧,祂是全能的主,信靠祂的人真是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