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準媽媽陳明恩的新里程

2020年12月 

夏蓮娜

前些時,陳明恩(Corinna Chamberlain)和吉他高手劉卓威(Jacky Lau)合作的新曲視頻——國語版的《因祂活著》及英文COVID19版的”Do Re Mi”。前者是充滿應許的宣告,後者是傳達疫下的守則。喜歡Corinna清新的歌聲,欣賞她的真誠,還感受到這個準媽媽即將邁向人生新里程的欣悅。

離開無線 嘗試新發展

這些年來,跟Corinna做過幾次訪問,每次給我的感覺都一樣,無論身分如何轉換,處境如何改變,還是面對的困難和挑戰有多大,她對基督信仰仍然堅定不移,對上帝的信心始終不變,這說明她在主裡面扎根很深,與上帝的關係牢不可破。透過以下的分享,大家會看到她在人生新階段的成長歷程,自然亦會認同所言非虛。

今年2月底Corinna離開無線電視,原因不是因為懷孕有孩子,而是發覺這幾年的電視劇集,沒有「鬼妹仔」的角色派給她,所以考量會否是時候離開,然後看看可有適合自己的其他機會,嘗試新發展,例如更多投身音樂事業,或在網上平台分享一些生命故事、個人生活的心靈感受,藉以彼此鼓勵,或可為有需要的人指引方向。Corinna說:「有海外出生的華人,曾跟我分享他們對自己的角色和國籍感到迷失,但聽了我的歌及分享——怎樣找到上帝才是我真正身分的見證後,多年的心結被解開。這些回應給了我很大的鼓勵,為此十分感謝上帝。」

感恩喜訊 將迎來小寶

另一件讓Corinna感恩的事就是,在無線電視拍攝的最後一部劇集《飛虎雷霆特戰》,為她留下影藝生涯中一個美好的回憶。她說:「在劇中雖然我演的只是個小角色,卻十分難忘和享受。其中一幕:在我被槍殺之後,現場繼續有槍戰,我躺在房中間,身邊的傢俱不斷爆破,隆隆巨響,帶給我親歷其境的震撼。至於另一個拍攝地點是在倫敦,我有幸被派前往取景。這是我第一次到倫敦,完工後,得到當地朋友的款待,帶我到處遊覽,多謝上帝賜我這個意想不到又特別的旅程。」

當然,對Corinna和丈夫Eddy來說,最感恩的喜訊莫如12月將會迎來他倆的小寶。Corinna憶起發現自己懷孕的一刻時,說:「當天早上Eddy還在睡夢之中,當我叫醒他,告訴他這個消息時,他又驚又喜,仍在夢中似的問我說:『是真的嗎?』」他倆都認為生男生女都一樣開心,但如果第一胎是男孩,就可以讓他學習成為照顧弟妹的大哥哥。

雙重考驗 信心的功課

然而,迎來好消息的同時,新冠疫情也在那段時間開始爆發,對一向投身出國表演工作的Eddy來說,根本不可能有演出的機會,換言之,經濟壓力隨之而至。Corinna不諱言:「沒收入加上有孩子,豈不是雙重考驗?我跟上帝打趣說:『祢真的看得起我們啊!』這是訓練信心的功課,我們深信日子如何,力量也必如何。」

慈愛的天父,最知道兒女的需要,因此先讓Corinna暫時放下工作,安心在家安胎,她也看到是上帝的保守與祝福。除懷孕初期出現過渴睡情況外,生活都安排得很充實,她會選讀一些怎樣準備做媽媽相關的書籍,也會諮詢有經驗的朋友,聽取過來人的寶貴經驗,接收她們轉贈的嬰兒衣物及用品,還要佈置BB房等。在這段期間,Corinna還在網上開設了一個與大眾交流的頻道分享她每週的懷孕生活,健康心得、運動示範和感受等。

首當主持 錄唱新歌曲

在健康狀態良好的前提下,Corinna仍想繼續她的影藝媒體生活。於是,她參與了香港電台節目《跳出熱血音階》的主持工作。她說:「這是我第一次當主持,節目內容是有關音樂劇的。看見一群劇壇有心人致力推廣校園音樂劇,希望藉藝術教育培育青少年品格,使他們重拾自信,很是感動。由於我本身很喜歡音樂劇,所以十分喜愛這類活動,希望日後上帝給我更多機會在這方面發展。」

在Corinna心中始終有一個音樂夢,所以只要有合拍的同路人,她就會投入唱和,例如不久前跟Jacky錄唱的《因祂活著》及”Do Re Mi”,十分受歡迎,相信不斷會有新作推出。

爸媽支援 用愛養育兒

要是Corinna計劃在孩子出生後,仍會投身音樂、舞蹈等藝術工作,背後就必須有強大的支援;感謝上帝,Corinna的爸媽早已承諾作他們的後盾。她笑說:「媽媽知道我有身孕後,非常開心興奮,因為她的女兒也將會和她一樣,經歷做媽媽的喜悅。在照顧孩子的事上,爸媽表示十分樂意幫忙,有了他們的協助,我著實放心,因為爸媽的生命非常豐盛,充滿上帝的愛,有正確的價值觀,廣闊的經歷,所以孩子能多和他們相處是美事。」Corinna盼望能以《聖經》的真理、基督的精神來養育孩子,以自己的生命來影響下一代的生命。她認為作為父母的,更加要注意自己生命的成長,與上帝的關係不容鬆懈,成為孩子的好榜樣。

新生命的到來,肯定會為這個家庭帶來更多歡樂,更加幸福美滿!衷心祝福Corinna和Eddy,主恩永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