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兒子想要的聖誕禮物

2020年12月 

劉梅

2016年的年底,教會特別舉辦了一個聖誕節的外展活動,除了晚餐、遊戲、福音信息之後,也有交換禮物的環節。上教會以前,可能是快要過節吧,我突然很想念當時還留在國內的孩子,就在出發前,跟兒子視頻,看看他,聽聽他的聲音。可是,視頻一接通,看到兒子的那一刻,我的眼淚就忍不住掉下來,兒子也一樣,跟我談話時,聲音有點哽咽。為免傷感,聊話家常幾句後,我就藉要上教會,把視頻掛了。可是,心中卻一直很難過,想到聖誕節,一家團聚不成,連給孩子買份好一點的禮物,也負擔不起……前些日子孩子說錢包不能用,要買一個新的了,就更覺得對不起他,心想不管怎樣,過些日子,一定要償他的心願。

收拾好心情以後,我一邊開車,一邊在路上禱告,求主使用晚上的聚會,也讓每個新朋友都能拿到自己喜歡、自己需要的禮物!由於新朋友是不需要帶禮物來參加的,所以,作為教會的成員,我們都讓新朋友先挑。輪到我的時候,我就在眾多的禮物中,找了一個很小,很不起眼,也沒有華麗包裝的小紙袋。大家都熱烘烘地嚷著要看看是什麼,我打開一看,整個人都驚呆了,小紙袋裡包著的竟是一個非常名貴的男士錢包!上帝實在太奇妙了,祂真是掌管萬有的上帝,祂知道我的心思意念,也體恤我的難處。在我最需要時,祂為我預備的,是過於我所想所求的,極大地安慰了我思念兒子的心。真是感謝讚美主!

回家以後,我馬上視頻兒子,告訴他這個好消息,上帝給了他最想要的禮物。我接著鼓勵他,不要懷疑上帝,連他想要的一份禮物,這麼小的一件事,祂都關心、都掌權,更何況是我們一家人的團聚呢!我們一起來信靠上帝,等候祂的時間,相信上帝天天看顧他,看顧我們!

後來我通過這個經歷,更是懂得了《羅馬書》八章32節告訴我們的:「上帝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祂一同白白的地賜給我們麼。」聖誕節正是記念天父上帝賜給世人這樣的一個無價的禮物——上帝自己的兒子耶穌基督,讓祂成為人的樣式,住在人的中間,見證上帝的慈愛,完成天父的旨意。感恩我和兒子都已經得到了這份禮物,盼望更多的人在這個聖誕節也都能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