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登上報佳音大舞台

2020年12月 

琳達

角聲17年前在皇后區開始長者團契,我和外子便參加了每週二的聚會,直到如今。團契開始叫「怡康小聚」,兩年前改為「如鷹展翅」。儘管名稱不同,但團契的使命沒有改變,就是:靈命栽培,學習事奉,關懷社區,廣傳福音。

首次報佳音得鼓勵

記得第一年的聖誕節,我們20多位長者預備了幾十條圍巾,用漂亮的禮物紙包裝好,結隊到鄰近的療養院報佳音,甚受住院的長輩們歡迎,與我們一起唱詩歌,拍掌歡樂。自從那次的探訪,我們受了鼓勵,就決定每月都到法拉盛區不同療養院作探訪。探訪前我們都採排數首詩歌、讚美操,還準備一個簡短的福音信息,並帶上一些團員親手做的手工小禮物。許多次在信息之後作呼召,有不少長輩舉手回應,讓我們看到聖靈在人心的感動,讚嘆上帝奇妙的作為!

談到我們探訪團隊的表演,實在是貽笑大方:既沒有劃一的服裝,又沒有樂器的配合(只是從電腦下載了詩歌的影片來伴奏),更沒有專業的訓練,在唱歌方面可謂參差不齊,節拍不準,只是我們有滿腔熱情,笑容可掬,從來沒有想到我們這群「烏合之眾」可以登上「大舞台」。

主成就登上大舞台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一位熱心愛主的姐妹住在老人大廈,居戶近百,頗具規模,而且管理嚴格,外人不易進出的,但她很渴望我們團隊在聖誕期間到這座大廈探訪和報佳音,於是她鼓起勇氣跟老外總管申請,通過填寫表格和面談,終於批淮了在聖誕節前的星期二為我們的表演日期。只有兩個星期的時間預備,把我們嚇呆了,但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是上帝賜予的,一定不能錯過!

幸而角聲有許多資源,人才濟濟:首先我聯絡了「福音粵曲小組」,他們表演經驗豐富,一口答應了;然後我接觸角聲音樂學校的校長俞子良老師,他也願意選派幾位兒童小提琴手出席演出。感覺還是有點不足夠,便打電話給基督徒專業歌唱家許佩珊姐妹,邀請她來為老人大廈長者表演,她很爽快地答應了。加上我們怡康團隊,一共30人,安排好10多個節目,事就這樣成了。

那天我們披戴整齊(隊員為報佳音每年都預備好聖誕紅的服飾),浩浩蕩蕩一隊人到達現場。他們的表演廳很大,大概3,000多平方尺,出席觀眾近100人,大部分是那位熱心穿針引線的姐妹逐戶邀請的,有一些是西裔。對怡康的肢體來說,這可是前所未見的大場面!每一項表演都博得熱烈的掌聲,事實上,除我們以外所有的表演者都是身經百戰,能從容以對的;意外的是,怡康的肢體也有超水準的表現,我們的讚美操還引動不少長者跟著一起手舞足蹈運動起來。

聖誕信息永生確據

這是8年前的聖誕節,回想起來仍然歷歷在目,感恩不盡。那位熱心的姐妹,今年4月因為感染新冠病毒而息了地上勞苦回天家了,如今想起這個聖誕節的美好回憶,更加緬懷她,也更加感恩聖誕節的信息——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道成肉身,完成十字架的救贖,讓信的人能夠與上帝和好,得到永恆生命的應許,讓我們有將來在天家重聚的確實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