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情:激起生命之光的音樂會

2020年2月     

風雨

聆聽粵語

錄音者:Rebecca

聆聽國語

錄音者:Polina

我住在新澤西州,到紐約參加活動,要付上很多的代價:過路費、塞車、罰單……但我和我服事的機構(伯特利中心),還是樂意多次跟角聲配搭,還完整地上完勞伯祥牧師七週的城市宣教課程,受益匪淺。我主要負責宇宙光的宣教歷史掛圖展,近三、四年來只要宇宙光有新製作的掛圖,角聲總是義不容辭提供場地為我們推廣,一直是我們美東巡回首選的場地,勞牧師甚至成了我們第一個認真看展的來賓。最近一次跟角聲的配搭是去年10月為了紀念《聖經》和合本發行100週年,跟當代基督徒藝術家的聯展。

巧妙的聯結
因著圖展,這幾年常有機會跟角聲的同工相遇,此回也不例外。圖展的尾聲,閒閒沒事在攤位泡起福音咖啡給同工享用時,角聲同工Joanna匆匆路過,熱情又充滿活力,她堅持要買咖啡而不接受我的饋贈,讓我心裡相當感動。其實我們並不熟,只是大家都同是在主裡當兵,不用言語都能有一股主愛的電流觸動著彼此。聊起近況,才知道春節的前一週,角聲為了遠離家鄉的父老鄉親,舉行大型的「生命之光音樂會」,籌劃節目的她正在為今年尋找可以分享見證的弟兄姐妹,我就提起了自己教會的姐妹正在預備出版她的見證集《艾美的交響人生》(博客amyhsublog.wordpress.com),Joanna喜出望外,簡單了解之後,就快速決定邀請Amy來做見證。那天掛圖只掛了半天,沒想到就有如此收穫,再次被提醒,我們傭傭碌碌地東奔西跑,神卻安定在天、巧妙安排。

精彩的演出
音樂會當天竟然下了今冬第一場看得到的雪,沿途忐忑不安,因為看到五場車禍。好不容易平安抵達角聲,發覺雖有風雪,但現場幾乎座無虛席,眾人熱情洋溢。我們因為下雪車速緩慢,連預演的時間都沒有,就得直接上陣,Joanna安慰說,「沒關係,我們今天全靠主的恩典了!」
籌備多時的節目相當精彩!有流行歌曲、舞蹈表演、書法表演、見證分享、音樂演奏及短講。Amy的節目被安排在第四段,她分享了跟兒子的感人故事,之後配搭凱歌者詩班及頌恩合唱團一起獻唱Steven跟他的老師合作的第一首詩歌。當鋼琴聲悠悠響起時,配搭詩班的合唱,氣勢憾動人心,我被震懾到了,忍不住拿起手機拍起現場,抓住觀眾仔細聆聽的表情,看到有不少人甚至在拭淚。回來之後,第一次用有限的技巧,在手機上完成了7分鐘的推廣短片,期待讓這場音樂會可以繼續跨越時空分享給更多的人,讓更多的人因著Amy的分享而蒙福。

角聲生命之光-艾美的交響人生推廣影片:https://youtu.be/s0TGfesIR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