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 弗州園地: 全新的你

2017年4月
戴蕭佩筠

近日天氣有點反常。正暗暗欣喜嚴寒已過,愜意地享受30年來最暖和的早春,誰知半夜忽然雷電交加,屋外劈裡啪啦響個不停,下起彈珠般大小的冰雹!氣溫一夜之間驟降,寒冬去而復返。原來,密集型強風暴襲擊阿肯色、愛荷華、印第安納、伊利諾伊、密西根和密蘇里,隨後引發龍捲風,時速高達155英哩,裹著暴雨和冰雹,大樹被連根拔起,房屋被嚴重破壞,更有人命傷亡。

正所謂「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天氣如是,人生亦如是。我們在宇宙中極其渺小,不能預知未來,也無法掌管明天。面對不能控制的事情,很多人會歎息無奈;面對失敗的過去,好些人會陷入沮喪,鬱鬱寡歡,甚至一蹶不振。小時候學過的「失敗乃成功之母」、「有志者事竟成」等勵志雋語,通通派不上用場。

那些不幸染上癮癖的人,不能抗拒的誘惑,使其有強烈的無力感。回想失足的經歷,總是懊悔不已,怨懟、失望、自憐、憤怒,失控般地湧流。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戒癮失敗,未來對他們來說毫無意義和盼望……

可是信耶穌的人卻有不一樣的人生!不是說信耶穌的人不會失敗,而是面對失敗、困苦、壓迫,可以仰望在十字架上為罪人捨身受死的耶穌基督,祂死後第三天復活,戰勝死亡,讓我們能勇敢地面對困境,在逆境中重新振作,告別失敗的過去,成為全新的人,活出有盼望的人生!

筆者認識一個婚姻失敗、在毒海浮沉多年、被家人唾棄的露宿者,因著信耶穌,生命被大大地翻轉,不僅戒掉毒癮,而且與昔日伴侶破鏡重圓。《聖經》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

親愛的讀者,想成為全新的你,擁有不一樣的人生嗎?復活節將至,誠意邀請您參與復活節聚會(請參閱教會名錄),認識賜人出人意外平安和盼望的主,經歷轉憂為喜、反敗為勝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