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不一樣的心態 不一樣的人生

2017年4月
策劃與撰稿:周簡艷珍、朔方、李汪洵、蔣若谷、李薇、勞伯祥

生命改變的見證

最近在不同的場合,聽到三個基督徒的見證。兩個小時候是新移民,另一個在孤兒院長大,從前都無心向學。後來,信了耶穌,知道復活的主愛他們,心態不一樣了。

一個想:我愛耶穌,怎能每天再逃學、不自愛呢?於是努力讀書,後來拿了碩士學位。

另一個由偷東西、打架、差點坐牢,變為勤奮的學生,不再做令父母師長擔心的事,成績也一路進步。
第三個在孤兒院長大的,見到別人有父有母自己沒有,覺得沒有人愛,便自暴自棄。信了耶穌,有天父的愛後,人生有了動力,不再偷竊、鬧事,每早四時起來讀《聖經》、讀書,成績突飛猛進,連老師都不相信他的改變。後來到了美國,進了普林斯頓大學,畢業後又進入哈佛醫學院,成為醫生。

充滿喜樂的喪禮

曾參加過一個喪禮,逝世的人及其大部分的家人,都是基督徒。兩個孫子,回憶跟祖母一起的趣事,充滿喜樂;逝者的丈夫,也甜蜜地回憶倆人的舊事,講到不想停。有家人去世,自然會難過,因為離別是傷感的,但若都相信耶穌、相信復活,就會為逝去的親人高興,因為知道在天堂與神同在,好得無比!
基督徒相信,信耶穌的人,將來都會在天國再見,先離開的就像先移民,還在世的遲一點移民,終會再相聚。華人普遍比較怕談死亡的事,喪禮氛圍很淒慘,但相信復活的人不怕談死亡,甚至可以說嚮往死後的生活,因為天國不再有死亡、痛苦或眼淚。

相信耶穌復活,使人有永生的盼望;也從祂得著能力,遵行《聖經》的教訓,成為「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樂意虔守道德的人。因此,相信耶穌的家庭,會更美滿幸福;相信上帝的國家,會更自由民主。很多人都喜歡來美國定居,為什麼?因為美國好。他們是否知道,美國好,因為美國的核心價值,是「我們相信上帝(In God We Tru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