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采: 335房間

2017年4月
韓江瀾

不知是大山的呼吸或是小溪的躍動,我又回到335!大窗外的山景秋葉曾那樣呼喚著我,泡在翻滾的溫水池中,山好像即手可觸,卻自放鬆,隔著明亮的玻璃,讓人暇想。

原來旅館和大山中間還夾著一條小溪,溪水晝夜不停、安靜地流著,登上335房間才發現它。用無生命的代名詞來代表有生命的溪流,十分不恰當。雖在山邊的水域好像不動,但到了山勢變化的地方水依山轉,激起幾排爭先恐後的水流,生出白白的水花。水淺處幾可涉水……

山水依勢匯流,山的屹立,水的牽掛,因勢而雙,醉倒多少畫家文人。在人間最牽動我心的莫過於小童。別看他(她)們小小柔軟的身軀,只是發出似真似假的求助聲,直叫我花髮老婦立即行動。女兒剛生娃,上個娃才剛滿兩歲,半年前才斷奶,現在只有乾瞪眼的份。身為外婆的我,想到自己的小娃也遇到類似情境,只有看沒有抱的份,於是我驅車營救。 祖孫雀躍相逢,相見恨晚。

是不是每個人的裡頭都有一個小童,渴望專一的愛?這樣的渴慕只有無限神(上帝)的愛可以滿足。因神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滌和聖靈的更新,經過春夏秋冬的歷鍊,山水相依,美景當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