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德中心活動消息

2017年4月

培德消息

免費報稅服務

培德中心於2月25日及3月4日兩個週六,為社區預備免費的報稅服務,兩天下來共有58個家庭受惠。感謝傳媒朋友發放消息,許多需要人士到本中心預約登記。報稅服務早上九時開始,有些預約的人士已於八時左右來到中心等候。義工們早已到達,一切設施就緒後,服務正式開始。
每位預約人士先在登記處把所需文件交給接待人員,確認後,便可到報税義工桌上開始輸入資料,完成整份報稅表格所需時間大約30分鐘。當中有些人所提供的資料不全,便馬上回家拿取文件,再折返中心繼續報稅。看見他們的情景,義工們友善地替他們完成餘下的程序。中心更替他們列印完成後的報税表,以便即時郵寄,對此他們連聲道謝。
義工們越做越起勁,不時報上所完成報税表的數量,彼此激勵!我們衷心感謝義工們的辛勞及付出,他們不辭勞苦,每年一次的參與,有幾位已不是第一次參與了。
培德中心今後會繼續提供不同的服務及課程,給有需要的家庭及人士。每年7、8月舉行JSP暑期「啟航班」,是特別為學前班到八年級學生而設。今年日期訂於7月3日至8月18日9:00am-3:00pm(可選擇七週、四週或三週)。如有查詢,請聯絡李施美娟女士,電話312-328-1188。期待今年暑假與您見面﹗

首屆八年級學生畢業

培德基督教學校的全體師生及家人,年初共同慶祝了全國選校週,大家在公告版上表達了自己對培德學校的熱愛。儘管本年度的選校週已經過去,但是很多家庭仍然在為孩子尋找合適的學校。
培德學校的教學宗旨:是為神的國度培養年輕的學生,成為學術及屬靈生命中的佼佼者。我們通過幫助每一位學生發揮自己的潛能、運用個人優勢的性格,讓他們快樂地在各領域取得成功。培德學校的教學宗旨已經傳承數十載。
今年的六月,我們將見證第一屆八年級學生的畢業,並且歡送他們進入本市最好的高中繼續深造。我們畢業生的「培德之旅」各有不同,有的學生從學前班一路升上來,我們有幸能夠從他們初識世事開始培育,直到如今已長成至充滿學術熱情、才華出眾的學生,時刻準備要成為這個世代的改變者。而另有畢業生是中途轉學到來的,他們的學術及品格也被塑造起來,作好迎接各種挑戰的準備。
孩子們在學業上的進步,屬靈生命中的成長,都是家長們重視及關注的,總希望孩子能積極影響這個世代。對孩子未來的遠景遠不止於得到高職厚薪,家長的視野必定是放在更高更遠的價值上──那就是喜樂的心靈和美好的品格。
培德學校正開始招收2017年度新學期的新生、插班生,歡迎來電諮詢或親臨永活街2301號,亦可瀏覽學校網站www.puitakschool.org/test-results-chi,如有任何問題或諮詢,請與何校長聯繫bonnieho@puitak.org


你是誰?

比斯

我的工作讓我時常接觸許多陌生人。通常簡單問候之後,大家就互報姓名、在什麼公司上班、公司的業務類型、工作崗位是什麼。你做餐館的、他做會計的、她是個醫生,彷彿我們的工作就代表了我們是誰。有些朋友,她們本來是職業婦女,後來生了孩子,在工作家庭之間權衡之下,她們放棄了職業,專心照顧家庭,然而內心卻很難調適。彷彿沒有了職業,她們就「只是」家庭主婦、「只是」人家的太太和母親;彷彿我們的工作就界定了我們的族群、甚至價值。

影壇大哥成龍在九十年代尾拍過一套電影,名叫《我是誰》。時代久遠,電影的情節已經忘記,但那經典的一幕卻深深印在我的腦海—成龍站在高崗上,對著茫茫天地大叫:「Who am I (我是誰)!」真的叫進我的心坎!對啊!我是誰?除了名字叫比斯,是做媒體工作的,每個月在《號角》寫個專欄之外,我是誰?

如果有一天,可能是重病或遇到了意外,醫生要把我的手或腳換成別人的,那麼我還是我嗎?是的,你說。那麼,要是心肝脾肺腎都摘掉,把別人的換進來,那麼我還是我嗎?那當然是,你說。那麼,當我有一天不再做媒體、不再寫專欄,我還是我吧?那我是誰這個問題的答案,應該比外在的那些有形的可見的東西更深層次一點,對嗎?

可能你也聽說過神造人,是根據衪的形象而造。不過很多人只著眼外觀,忽略了神是個靈,我們因此也有屬靈的本性。這內在的靈讓我們有能力去思考,去感覺和作出選擇。這靈,就是「我是誰」的答案。那些外在的工作職業、角色身分,都只是我們的靈經過思考和作出選擇之後的結果,並不代表我們的全部。

人類1.0亞當和夏娃出廠時,有許多「原廠設計」是我們現在沒有的。他們一開始就有了我們窮一生精力去追求的人生意義、安全感和認同感。可是他們搞砸了,從此他們和他們的後代就失去了這三大令人滿足快樂的要素。

現代人實在需要回到「原廠設計」,追尋正確的人生意義、安全感和認同感,重新拾回令人滿足、快樂的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