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小憩: 爸爸好像變了個人

2017年4月
津雲

聆聽粵語

 

聆聽國語

 

每次探親要離開的時候,在機場都是要淚流滿面哭一場的。很不捨得漸漸年長的父母,看他們為兒女操勞一輩子,晚年還日夜操心兒孫的事情,離別時心裡特別的難受,覺得是自己的虧欠,沒能陪伴在他們身邊,照顧他們。

離別的時候,心裡還總有一種隱憂,一種恐懼:「如果這是最後一次見面,下次就可能看不到他們了……」以前這個想法可以是個致命傷,想到就要跳過去,無法再往下想了。可是這次卻有點不一樣,心裡的那種不平安不見了。依然不捨得離開,但是不再有恐懼。我很清楚地知道這是為什麼——爸爸信主受洗了!

這是天父給我的一個大禮物,親眼看到親愛的爸爸在教會受洗。他能信主,是件奇妙的事情。神(上帝)到底怎麼打開他的心,我還不是很清楚,不過他在教會眾人面前作了見證,裡面所說的,讓我相信他是真實地相信了:

「我出生前一個月,我父親就病死了;三歲時,母親也去世了。無兄弟姐妹,是一個無依無靠的孤兒,卻可以平平安安地生活,長大成人,而且能讀大學,又工作、成家,確實令人不可思議。這不是我有能力,而完完全全是靠著神賜給我的恩典!

「可是我以前卻不敬畏神,不肯認識神,不相信真神。不僅這樣,還亂拜偶像。上帝的十條誡命,我犯了八條,千真萬確是個罪人啊。經上說,『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馬可福音》十六章16節)今天,我真正認識了耶穌基督,我要在神面前,在大家面前認罪悔改,接受耶穌基督為我的救主,是我生命的主。」

信主之後,爸爸好像變成了一個新人:「以前我很傲慢,不喜歡接近別人,自命清高,自以為是。現在覺得自己性善了許多,謙卑了些,願意包容別人,接納別人,看別人比自己強。我以前性格暴躁,動不動就罵人,頂撞人,現在溫柔多了,能忍耐,而且有時還幽默一下,讓大家開心。」

爸爸自幼開始抽菸,有60年的菸齡。「全家人都不喜歡我抽菸。我戒菸戒了幾次,但戒了又抽,戒不了。信主之後,我徹底戒了菸,因為我知道,我的身體是神的殿,我不能讓聖靈住在煙囪裡。」

爸爸媽媽都信主了,在主裡成為真正的一家人,在永恆裡沒有分離,這個確信讓地上的短暫離別不再可怕,我心底甚至有種無法言述的平安!而且像爸爸所見證的,他信主生命就有了奇妙改變,正如《聖經》所說的「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感謝主,讓我們在耶穌裡不僅有永生的盼望和確據,而且每一天都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