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園地/芝城園地: (我思我在) 私隱

2019年1月
伍大可

聆聽粵語

錄音者:周Sir

聆聽國語

錄音者:Sufang Cao

我在駕車時有時會想,導航系統既能定位定方向,為什麼美國政府不利用它來監控每一輛車的行駛速度、方向、泊車位置呢?那麼超速、闖紅燈、違規泊車,或者賊匪行蹤,就都一目了然了,被偷走或用來作案的車輛亦無所遁形,就不需要動用那麼多警察和規管工具來管理車輛了,不是很方便和有效率嗎?
到現在為止,美國政府仍沒有這些措施,因為如果要實施監控,一定會有很多人反對,立法會困難重重!對汽車數據的監控,確實讓很多人擔心,認為涉及到個人隱私的侵犯,可能演變成為民眾所做的一切都會被記錄保存,每天去哪裡、待多長時間等等,這些可能是不願讓人知道的訊息被交給政府,影響生活和自由,是難以接受的!
人的本性都喜歡自由自在,有自己的私人空間,不受束縛,不受規管,就算是最親密的愛人、好友或親人,都未必會讓對方知道自己的某些私隱秘密。我們自以為可以將某些秘密帶進棺材,不為人知,但其實都是徒然的。《聖經》說:「神(上帝)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並且被造的沒有一樣在祂面前不顯然的;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開的。」(《希伯來書》四章12-13節)又說:「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希伯來書》九章27節)我們一生所做過的每一個行動、所說過的每一句話、所產生的每一個意念,不管好與壞,神都知道,都會記錄在案,也將會在審判台前顯露和公佈出來!
那我們豈不是很可憐可悲?我們的一生都會赤裸裸地展露在神和眾人面前,不見得光的思想行為都會被抖出來,會不會無地自容、羞愧萬分呢?其實人人都會犯錯,最重要的是當我們接受主耶穌基督作我們的救主時,祂便赦免我們一切的罪,我們都會得到脫罪的自由和赦罪的釋放!信主之後的人生,是基督徒追求聖潔成長成聖的過程。如果我們願意跟從神、讓聖靈充滿、活出耶穌基督的樣式,那我們面對審判時,不但不會懼怕,反而會充滿感恩和喜樂!
無論是否基督徒,都不可能逃避神的審判,因此,真心期盼還沒有信主的朋友,接受主耶穌基督作個人的救主,當審判來到的時候,無所畏懼。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