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夫妻之道) 星期三的門鈴聲

2019年1月
文蔚

聆聽粵語

錄音者:Angie

聆聽國語

錄音者:Janie Zhang


感恩節前被採訪,要說些感恩的事情,我就想起了一件很有趣的往事,說出來讓大家大笑一場,我自己再次深深地感謝天父賜給我一位如此愛我的好伴侶,讓我體會天父的奇妙慈愛。
那時丈夫的工作收入極少,我需要在外工作來養家——24小時照顧一位90多歲獨居的意大利裔老人家。那時我英語很不好,和老人家溝通十分困難。陪著脾氣不太好的老人家,每天都是艱難。
有一天,老人對我說:「Look at my feet.(看我的腳)」我聽成了「Look at my face.(看我的臉)」我還挺高興的,自以為自己聽懂了這句,還知道怎麼回她,熱情加討好地說:「Your face is beautiful.(你的臉很美麗)」老人的反應讓我驚訝,她竟然嚷了起來:「Oh, my God!(噢,我的上帝啊!)」我看著她,心裡焦急起來,連忙比手劃腳地跟她說:「God bless you! God love you!(上帝祝福妳!上帝愛妳!)」老人氣得不行,那天就沒給我好臉色。
週末回家,跟丈夫說我不做這份工作了。丈夫說,「這老人家多不容易啊,你要像天使一樣陪伴她這一段路。」我一聽就生氣了,說:「要做天使你去做吧。我不幹了。紐約的神經病人那麼多,我不想變成跟他們一樣。」
平時每星期我陪伴老人四天,星期一還可以很高興地去,星期二開始有點難,星期四因著有快回家的盼望而高興起來,就星期三最難過。在那件事情之後的星期三下午,「叮噹」,門鈴突然響起來。平時除了老太太的侄兒一個月來一次,不會有別人來敲門的。是誰呢?打開門一看,竟然是我丈夫!
原來丈夫聽了我的苦情,他決定要來幫幫我。丈夫的來訪,不僅給我打了強心劑,而且也讓老人高興起來,因為丈夫可以用英語陪她聊天。從此,我和老人都引頸盼著星期三的門鈴聲響起。這鈴聲一直陪伴了我們約兩年之久,直到教會需要,我回教會全時間工作事奉。
我心裡一直記著丈夫為我做的這件事,也用這個故事鼓勵了許多的年輕夫婦——夫妻之間需要彼此相愛、彼此扶持,愛在實處,可以簡單而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