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子情: 歐洲華人教會概覽 愛爾蘭(Ireland)

2020年2月     

整理/《號角》歐陸版編輯部 報告代表/曾啟明傳道

前言:全歐教牧暨教會領袖研討會,於2018年10月假意大利羅馬舉行。其中一個項目,是請歐洲12個國家的代表,報告其僑居國的教會實況。這是一手資料、彌足珍貴。本報遵從大會的吩咐,特別整理出來,供主內弟兄姊妹及《號角》讀者共享。

愛爾蘭華人教會建立20多年。
教會獨特性:同工都是教會裡面培育出來的,有4位傳道人:3位是本教會的,1位是馬來西亞請來的。教會建築物有兩間:購買回來和自己建起來的。
異象:在愛爾蘭每個大的城鎮建立教會。最近建立了第三間教會,並準備建立第四間,同工人力將會不夠。
發展潛力比較好,但經濟有壓力,大部分同工從裡面建立的,因此信任度比較高,協調性高,有穩定發展,異象清晰。目前每週有七堂崇拜。地方大,新建的會堂已有六年,十月份開始有國語的崇拜。
最近有菲律賓弟兄姊妹租用教會的地方。有一位牧師,香港人,在英國長大,本來中文不好,後來上帝呼召他來服事華人,現在中文好很多,現在去服事菲律賓人。
面對的挑戰:最近幾年發展較快,對外福音工作比較少,最近幾個月在探討,如何與外面教會接觸,去東南亞宣教。
還有第二代的問題。他們在教會裡面很好,但對外面傳福音比較弱。但這也是一個契機,海外留學生增多,如何向學生傳福音,是我們的挑戰。
我們第二間教會有飯堂/餐廳,廚師做的菜餚好吃,烤鴨也做得出色,很多人風聞來買,我們就在裡面跟他們傳福音。在社區,深入華人機構跟會眾聊天。因為廚師/餐館人士很晚睡,所以開晚上查經班,到清晨兩點多,最多時有50-60人。原來的賭徒,現正在教會服事。

(註:2014的年的全歐教牧暨教會領袖研討會就在愛爾蘭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