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愁眉變笑顏

2022年2月    

南丘

阿梅在2021年10月10日受洗,全家都來觀禮和祝賀。

阿梅來尋找精神專科醫生,我們想到要帶她來到主耶穌的面前,果然靠著愛我們的主,她得以擺脫身心及家庭噩夢的困擾,成了新造的人。

正如坐在奔馳的列車上看風景,2021年一晃而過;不過,若是眼前有一道很恢宏的景觀,譬如一座突起的雪山,那麼,2021年就會留下一段難以忘懷的故事。

我在2021年,看到這景觀,就讓我想起《聖經》裡的金句:「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馬書》八章37節)

苦難中信靠

雖然,故事的主角不是我,但我還是有份參與其中,成為一名見證者。主角叫「阿梅」,我們相識的時候,她正因為面對「世上的苦難」,積極尋求幫助。

故事的起點,在2020年年底。那時候,阿梅所承受的家庭壓力,已經超過了她的極限,導致精神出現狀況,需要看專科醫生。她來找我,正好我朋友當中有一位很權威的專科醫生,我就將她介紹給了那位醫生。

看著她憔悴的面容,明瞭她經歷的困難,我和太太都不約而同地想到,要帶她來到主耶穌的面前,靠著愛我們的主,她才可以徹底擺脫身心及家庭噩夢的困擾。於是,我們凡有活動就把她帶上。

第一次是朋友聚餐。所謂「朋友」,其實都是主內弟兄姊妹。我們預先跟大家交了底,希望每位朋友都能從各自生活經驗和不同角度,把靠著主愛得勝的心得分享給阿梅聽。

那段午餐真的很豐富美味,阿梅聽過所有人的分享,不僅嘴裡嚐到了佳餚,心裡也覺得充實起來。她希望認識主耶穌,醫治她和她的家庭。

第一次跟著我們上教堂敬拜上帝,阿梅就覺得,牧師講道內容就是針對她來的。真神奇,教堂裡坐著四、五百人,牧師不可能知道阿梅的內心需求,但是,牧師講的每一句話,都像是針灸扎到穴位上那樣,令阿梅怦然心動。

崇拜一結束,我太太就拉上阿梅去見牧師,希望牧師為阿梅做個祝福禱告。牧師仔細看了看阿梅,就對她說:「我為你做個決志禱告吧。」說完就以耶穌得勝之名為她禱告。阿梅當時感覺有一股無可抗拒的力量在體內循環,她以及隱藏在她心靈裡的各種頑疾,都降伏在耶穌腳下了。

信靠得醫治

帶著牧師禱告增添的力量,阿梅走進2021年。開始,我們都陪她上教會崇拜;聚會後,我就在教堂門外的樹蔭下,帶她查經,吸收真理的養分。她非常渴慕主的真道,很快就不僅自己來,還爭取一切機會帶孩子和男友來。

就這樣,日子過得飛快,就像乘搭列車那樣,一整年眨眼就過了。但這一年,對阿梅來說,變化卻是翻天覆地的,彷彿從拉斯維加斯去到阿拉斯加那樣。阿梅從愁眉不展,到笑逐顏開,不僅不需要再去看醫生,而且影響到男友,他也開始下決心戒除不良嗜好,特別當意志難以抵抗成癮的誘惑時,她男友也會上教堂,求牧師用禱告驅趕心魔。

家庭關係也一天比一天好轉。阿梅和男友都出生在有問題的家庭,小時候的經歷,讓他們對建立家庭心存抗拒,儘管有了兩個孩子,仍遲遲不願談婚論嫁。信主之後,他們沒有討論,男友就主動去買房子,為建立切實的家庭做打算。

這也正應驗了上帝的話語:「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

時光列車隆隆向前,說著就來到2022年。

我遙望車窗外的風景,晃動中浮現出各式各樣的人影。我相信,用主愛的眼光去搜尋,我還會遇到許多需要主愛溫暖的心靈,我也會一如既往,拉他們一把,帶他們登上這趟充滿愛與能力的列車,續寫得勝的故事。

2022年2月內容

2月pdf : 2月pdf

專題 : (社論) 不可切割的婚姻保護婚姻妙方 讓愛不斷成長第一家庭的故事婚姻 上帝永遠的旨意別忘了 我們有上帝愛呼喚回家向小孩學快樂

智慧路 : 永不言棄蒙恩得福疫情新常態去哪了?亞哈與耶洗別盼望的種子

生命線 : 我該如何存在悔改者的好消息我的信仰之路

天倫樂 : 心意更新而變化兒童的安全感歡迎住我家重新得力的休息細微之處見愛心

繽紛世界 : 家世真的重要嗎?落水狗大反撲住在哪裡最好?─世界最健康地方─

生命的旋律 : 殘奧銀牌得主朱文佳 為什麼我生得這麼矮小?你比寶石更珍貴愁眉變笑顏婚姻不能拯救自己的孤獨兩種父愛

遊子情 : 暖爐上的饅頭片>

珍饈百味 : 台灣五香牛肉乾氣炸鍋

健康寶鑑 : 獨具風味的蘿蔔乾失眠之苦

世界風情畫 : 讚歎主恩遊劍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