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我的信仰之路

2022年2月    

斑鳩

如果祢真的存在,祢必然聽到我,求祢讓我知道祢是否是耶穌?

從小我就不是無神論者,對靈異的事有著好奇。可是,我更相信人生要靠自身努力進取,而非求神拜佛來迴避責任。

在香港就讀基督教中學時,我對基督教敬而遠之,覺得自己是中國人,持守傳統祭祖禮佛是分內的事;對於外國來的傳教士,始終有著抗拒。移民美國後,發現求學上進的機會,更加好學不懈,成績漸佳,爭取進到一所不錯的私立大學。當時的我,根本沒有興趣為信仰花費時間和精力,因為覺得宗教活動,只是某些人閒來無事的精神消遣。

但事與願違,因自己理解能力有限,沒有成為優秀學生。從第二個學期開始,便感到氣餒,卻仍不肯接受自己的平庸。漸漸地,不想面對同學的奚落,逃避難懂的科目。我因此患上憂鬱症,整天無精打采,缺乏胃口,只想睡覺,甚至萌生自殺的念頭。我聽到有聲音控訴自己:無能失敗,羞辱和辜負了父母,並催促我及早自我了斷。

就在這關鍵時刻,中國學生會的基督徒邀請我去參加查經班。我不願放下自尊,也不願找宗教作為精神拐杖,所以多次拒絕,但最終還是去了留學生的感恩節家庭百樂餐。幾個基督徒家庭聚在一起,溫馨和諧似家的氣氛,融化溫暖了我這遊子的心,也給予我嘗試去了解他們信仰的好奇心。

之後參加查經班慕道組,借著讀約翰•斯托得的《真理的尋索》,去考證耶穌自稱為上帝的宣稱。最初,我雖然很敬佩耶穌的為人及教訓,卻很難接受祂是創造宇宙的上帝。直至有人這樣比喻,若有人很喜歡狗又有魔法,他豈不會直接將自己變成一條狗,與它們溝通甚至生活在一起?我半信半疑。不過,我假設基督教信仰是真的,然後大膽開口向創造天地的那位祈禱:「如果祢真的存在,祢必然聽到我,求祢讓我知道祢是否是耶穌?」不出三個星期,我在學校附近的路上發現一張單張,呼籲人歸信耶穌,因祂是真神。

隨後我便要面對認罪悔改的關口。我自以為一向問心無愧,沒有做過傷天害理的事,所以很難接受自己是罪人。可是,在學校放假回家期間,上帝讓弟弟、妹妹不約而同提起,童年時我對他們身心的傷害。我頓時無言以對,羞愧得無地自容,原來我一直選擇忘記自己犯下的錯誤。

短短兩年間,自己由懷疑耶穌和否定有罪,到認罪悔改和跟隨堅信,除了有《聖經》啟示,還有身邊一群熱誠的信徒幫助。回顧信主後40年的日子,主耶穌屢次在實際處境中顯明祂是又真又活的;自己的性格也由悲觀苛刻,變得開朗寬容,知心朋友也多起來。自己一生因接受耶穌而變得豐盛,不敢想像若然當初沒有信主,今天我會是如何?期望未信上帝的朋友們,不要拒絕基督信仰,因為誠心尋找的必得著,叩門的必為他開門。

2022年2月內容

2月pdf : 2月pdf

專題 : (社論) 不可切割的婚姻保護婚姻妙方 讓愛不斷成長第一家庭的故事婚姻 上帝永遠的旨意別忘了 我們有上帝愛呼喚回家向小孩學快樂

智慧路 : 永不言棄蒙恩得福疫情新常態去哪了?亞哈與耶洗別盼望的種子

生命線 : 我該如何存在悔改者的好消息我的信仰之路

天倫樂 : 心意更新而變化兒童的安全感歡迎住我家重新得力的休息細微之處見愛心

繽紛世界 : 家世真的重要嗎?落水狗大反撲住在哪裡最好?─世界最健康地方─

生命的旋律 : 殘奧銀牌得主朱文佳 為什麼我生得這麼矮小?你比寶石更珍貴愁眉變笑顏婚姻不能拯救自己的孤獨兩種父愛

遊子情 : 暖爐上的饅頭片>

珍饈百味 : 台灣五香牛肉乾氣炸鍋

健康寶鑑 : 獨具風味的蘿蔔乾失眠之苦

世界風情畫 : 讚歎主恩遊劍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