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你比寶石更珍貴

2022年2月    

張麗萍

作者和丈夫建強‭(‬左一‭)‬和勞伯祥牧師在角聲生命莊園附近觀景台合影
建強‭(‬右一‭)‬和弟兄姊妹參觀角聲生命莊園

我的丈夫建強2021年11月27日被主接回天家,我帶著他留下的主耶穌所賜的平安,來思念他,也回想他蒙恩信主的經過,心裡充滿對主的敬畏和感謝。

愛聽道 愛提問 不易決志

建強接觸福音是在十年前,在我信主以後,他跟著我去教會,參加主日聚會和查經班。讓他對基督教感興趣的是聽講道,牧師的講道讓他開始產生屬靈的胃口。那時候我兒子在賓州讀書,我們每週從紐約開車去接兒子回家過週末,路上幾個小時,我們都在聽一位名牧的講道錄音。每次他都是聽得津津有味的,甚至到了加油站要上洗手間了,他還要停下來等聽完那一節才去。那時候他是那樣地被上帝的道吸引住了。

後來我們回了中國,在查經聚會中,他成了「問題少年」,有很多問題問牧師,也喜歡跟牧師爭論,不過慢慢地問題少了,反而牧師喜歡問:「阿強這個問題你怎麼看?」他的回答是:「我又不是基督徒,你問其他人吧。」有一次參加角聲的活動,有幾個長老弟兄走過來向他傳福音,並邀請他做決志禱告,他想了很久很久,看他的樣子好像比他決定簽一項億萬元的合同更難,最終他還是沒有做禱告。

被折服 被愛到 生命改變

感謝主,主不停地使用愛主的弟兄姊妹來繼續向他傳福音。我們的一位朋友,是非常熱心傳福音的弟兄,每次跟他見面總要講福音。有一次我們相約在他們小組聚會的樓下的餐廳吃飯,飯後他邀請我們去參加他們的聚會。結果那一次他被折服了。那位朋友是一所大學的副院長,他們小組都是中大的教授、老師。建強看到這樣一群有學問的人都如此敬畏我們的上帝,他被折服了,在那個晚上他做了決志禱告。

2019年10月,因著他身體的問題,需要來美國治療,我們再次來美國。這次我們的心安定下來,固定地參加紐約教會的聚會,與弟兄姊妹團契相交。他深深地感受到基督信仰的大愛,除了感受到上帝的愛,更通過弟兄姊妹對自己的關懷,感受到真切的愛和溫暖,得到許多激勵。而且這一次他深深地感受到家人給他的支持,使他有許多力量來面對身體的軟弱。他知道這一切都是上帝給他的恩賜(禮物),他很感動、被觸動,也對自己的身體、對未來充滿希望,因為深信有上帝與我們同在。

在疫情期間居家治病的這段日子,他深深地被愛到了,生命發生了改變,心變柔軟了,感恩多了,抱怨少了。

看寶石 讀聖經 明主愛

上帝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上帝要完全得著建強,祂就用建強能接受的方式,讓建強真實地經歷祂。建強的生意跟珠寶有很大的關係,所以他對寶石是有認識的,上帝就讓建強在讀《聖經》時通過許多關於寶石的經文來思想祂、認識祂。建強發現經文裡出現許多寶石的名字,如紅寶石、藍寶石、紅瑪瑙等等,跟現在的名字是一模一樣的,所以他就特別感興趣地去查找相關的經文。

他發現《聖經》提到的寶石,千年來一直是皇宮裡的珍藏,或用作尊貴的穿戴,直到今天仍跟我們現實的生活是息息相關的,這說明這個世界的傳統流傳是完整的。寶石的名稱從古到今都沒有改變,正如上帝對我們的愛一樣,祂的慈愛永遠長存。祂的愛對每個子民都那麼獨特。《聖經》裡的以色列12個兒子,從長子流便到幼子便雅憫,是用不同顏色的寶石代表,雕刻在兩塊紅瑪瑙上,作世世代代永永遠遠的記念,而且是一個盟約的記號──上帝看祂寶貝的兒女,是極珍貴的,價值超過一切,甚至如同眼中的瞳人一樣,「摸你們的就是摸祂眼中的瞳人。」(《撒迦利亞》二章8節)

而且寶石不是隨手可得的,需要經過一段時間去打磨和雕琢,需要頭腦精明、手工巧妙才能完成。上帝的兒女每個都是祂精心雕琢出來的。雖然我們本來都是普通的有稜有角的石頭,甚至是被棄置的,還常常傷害人,特別是自己至愛的親人,但是經過上帝一段精心細緻的製作,就顯出我們是上帝珍貴的兒女。最重要的,上帝犧牲祂的兒子耶穌基督,來買贖我們,叫我們得平安、得醫治、得拯救,與我們立平安之約:「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你這受困苦、被風飄蕩不得安慰的人哪,我必以彩色安置你的石頭,以藍寶石立定你的根基;又以紅寶石造你的女牆,以紅玉造你的城門,以寶石造你四圍的邊界。你的兒女都要受耶和華的教訓,你的兒女必大享平安。」(《以賽亞書》五十四章10-13節)

建強因著他對寶石的認識,和對《聖經》的認真查考,從獨特的角度來認識上帝的愛和心意。他的心充滿感恩,因為上帝讓他知道,上帝看他比精金寶石更珍貴,上帝給他的救贖恩典比世上的一切都寶貴,因此他完全接受了福音並上帝救贖的恩典,2021年5月31日接受洗禮,是疫情期間獨特的線上方式(牧師在中國,他在紐約家中)。

最後的幾個月,雖然身體衰弱,但他在上帝賜他的平安中,更加熱心主的工作,積極參與角聲新購置的生命莊園的設計。他的離去,彷彿一個樂章中的休止符,我相信他在天上續寫著更美的旋律,因為上帝對他的愛永不止息……

2022年2月內容

2月pdf : 2月pdf

專題 : (社論) 不可切割的婚姻保護婚姻妙方 讓愛不斷成長第一家庭的故事婚姻 上帝永遠的旨意別忘了 我們有上帝愛呼喚回家向小孩學快樂

智慧路 : 永不言棄蒙恩得福疫情新常態去哪了?亞哈與耶洗別盼望的種子

生命線 : 我該如何存在悔改者的好消息我的信仰之路

天倫樂 : 心意更新而變化兒童的安全感歡迎住我家重新得力的休息細微之處見愛心

繽紛世界 : 家世真的重要嗎?落水狗大反撲住在哪裡最好?─世界最健康地方─

生命的旋律 : 殘奧銀牌得主朱文佳 為什麼我生得這麼矮小?你比寶石更珍貴愁眉變笑顏婚姻不能拯救自己的孤獨兩種父愛

遊子情 : 暖爐上的饅頭片>

珍饈百味 : 台灣五香牛肉乾氣炸鍋

健康寶鑑 : 獨具風味的蘿蔔乾失眠之苦

世界風情畫 : 讚歎主恩遊劍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