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饈百味: 芒果千層蛋糕

2016年10月
小熊
1

【麵糊】

低筋麵粉(20克)、玉米澱粉(15克)、糖粉(10克)、雞蛋(2個)、黃油(5克)、牛奶(125克)、噴霧型食用油(一罐)

【夾心】

奶油(一小盒236毫升)、糖粉(10克)、芒果(一個)

【做法】

  1. 將低筋麵粉、麵糊用的糖粉與玉米澱粉篩到牛奶中(圖一)。
  2. 雞蛋攪拌均勻,不要用抽打的方式,防止起泡沫。
  3. 黃油微波爐叮15秒軟化。
  4. 麵糊過篩,倒入雞蛋液中,再加入軟化的黃油,攪拌成麵糊(圖二)。
  5. 用大於6吋的平底鍋。全程小火,鍋子預熱之後噴入少量油,舀一勺麵糊在鍋中順勢轉動,均勻地攤成圓形麵薄餅,這個量大概可以攤八九張(圖三)。攤好的餅整齊地疊在一起,用紙包起來放入冰箱中冷卻15分鐘。
  6. 芒果切成小丁備用(圖四)。
  7. 將奶油放入冷藏櫃中15分鐘(低溫的奶油比較容易打發),取出,倒入稍大的容器中,加入夾心用的糖粉,攪拌器馬力開到最大檔開始抽打奶油至發泡(圖五)。
  8. 準備模子,餅皮比較褶皺的面朝上,均勻地鋪上芒果粒和奶油(圖六)。一張餅皮一層奶油和芒果(大概平均分一下奶油與餅皮等份)。最後將鋪完夾心的蛋糕,蓋上保鮮膜,冷藏一個鐘頭後定型,就可以倒扣在盛放容器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