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子情: (心語情)心被恩感

2016年10月
星晨語

我的工作環境安靜、整潔,辦公室中有八個同事,各分管不同的欄目,而我被分到了《心之旅》這個欄目。剛聽到這個名字,就喜歡上了,一直以來就希望和聽眾有一個可以自由互動的平台,現在似乎看見它已然向我招手了,於是興奮地開始籌劃預備《心之旅》的第一期稿件。

值得一提的是,我被安排坐在一個臨窗的位置。這貌似無奇,但對我卻意義非凡。窗外是一個很大的花園,裡面種著各式各樣的花草樹木,在這樣的環境工作真讓人心怡。當工作疲累時,可以看看窗外,放空一下自己,讓思緒融入在滿眼的綠中,疲憊自然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上班的第一天,就認識了小羽,是一個莫名其妙就自我介紹、性格開朗的女孩。她很詳細地描述著她所鍾愛的家鄉,還熱情地邀請大家前去作客。我很感謝她,但因為這是第一天上班,還是很緊張,滿腦都是如何準備文稿。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我,就像墮入雲霧當中,似乎只看見同事們在說話,卻未聽到什麼……不過,心裡很慶幸有這樣一班同事,畢竟這是一個融洽友好的開始,能在這樣一個環境工作,舒心。

很快,我就收到了第一期的預備稿。這是一個美麗的愛情故事,講述一對年輕戀人,從初識到婚姻的心靈之旅,讀著讀著,就被其細緻的心理描寫吸引住了。好棒的稿,我心裡暗自高呼,也慶幸自己的第一期稿件能如此完美,真的好幸運。這已是上班第一天,第三件值得慶賀的事了,當時的我,幸福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我快速地整理著稿件,分好了段落,結合自已的心得,飛快地加註著標題,一時間第一期的欄目專稿成形了。我幻想著在輕柔的配樂背景下,如青蘋果般的我,已然著手錄製欄目了。如果加上後期的效果,一定會超出所求所想……我好似飄飄然飛上了雲霄,輕拂著雲露,采擷著一縷縷清柔如風的霞光……

「梧桐,有壓力嗎?」恍然中,我被拉回了地面,看稿出了神,竟未發覺何時主編已在我的身後,並關切地詢問著。

「還好,我試試這兩天做好,可以嗎?」

「你確定行?」他懷疑地看看我。

「稿沒有問題,我試試看。但後期可能需要幫助。」

「這肯定。」他一臉猶疑地再次打量著我,似乎不相信我這個乳臭未乾的黃毛丫頭。

「我後天可以將錄製的樣本給您,您先聽聽看,然後再決定後期。這樣安排,可以嗎?」

「非常好。」他看著一臉堅定的我,信任地點了點頭。

這就是我工作的第一天,美好的一天!在同事們羨慕的眼神中,我似乎看到了這個欄目燦爛的前景……

我安靜地坐下,抬眼望著依然滿眼翠綠的窗外,感恩之情油然而生,好似這一切都完美的像在夢中。這是真的嗎?我輕輕地環視一下四周,看著又歸回忙碌的同事,狠狠地用高跟鞋踩了一下自己。噢,好痛,現實感覺回來了。「這只是剛剛開始,要走的路還很長。」我暗自提醒自己,不過還是為今天感恩,主為祂之人所預備的,總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到,連人心也未曾想過的豐富。這句話從腦海劃過時,腳雖然還痛,但心中卻充滿了感恩……心中唱起《獻上感恩》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