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嫲嫲信主了!

2020年10月  

文/Jeffery(15歲) 翻譯/蔡潤心

嫲嫲的肚子痛得很厲害,看到她真的很難受,我和媽媽就為她祈禱,求上帝讓她的痛楚消失。我們禱告結束時,嫲嫲說「阿們!」

父親節這一天,教會的聚會是中英文網上聯合崇拜,媽媽叫我到樓上嫲嫲(祖母)家。

原來嫲嫲都在看

我驚訝地發現嫲嫲坐在最前面,她和我們一齊上主日崇拜!我這時才知道原來最近幾個月,每個星期日她都在看網上的崇拜,只不過因為中英文分開時間聚會,所以我現在才第一次見到嫲嫲參加崇拜。

我太興奮了!崇拜期間,我不斷地看著嫲嫲,看看她的反應。她聽牧師講道和聽詩歌,在每一個祈禱結束時,她都說「阿們」。這讓我很驚奇,因為我以為嫲嫲還沒相信上帝的,怎麼表現得跟基督徒一樣了。我很感動,我看到上帝在帶領嫲嫲。她得了癌症,我們不知道她還剩下多少時間,媽媽、姐姐、弟弟和我一直為她接受主耶穌的救恩而祈禱。

禱告嫲嫲得幫助

那天晚上,我媽媽很急地來到我房間,告訴我嫲嫲不舒服。我們到她家去看她,她的肚子正痛得很厲害。看到她痛苦的樣子,我問上帝為什麼要讓嫲嫲經歷這種痛苦——她差不多接近成為上帝的孩子了,為什麼還要她經歷這一切呢?看到她真的很難受,我和媽媽就為她祈禱,求上帝讓她的痛楚消失。我們禱告結束時,嫲嫲說「阿們!」這讓我有點放心了,相信上帝會幫助照顧她的。我知道我應該信靠上帝,即使她的痛苦動搖了一點我的信心。

第二天早上,我醒來時聽到嫲嫲在外面高興地問候鄰居的聲音,我知道我的祈禱發生果效了,上帝聽了我的禱告。嫲嫲得到的幫助提醒我要完全相信上帝,因為祂應許必能度過。

嫲嫲決志信耶穌

嫲嫲身體軟弱已八年多,最近這幾個月比較嚴重。媽媽和Kim姑媽給她傳福音,告訴她在身體痛苦時,可以開口呼求主耶穌來幫助她、醫治她。媽媽邀請嫲嫲和爺爺一同觀看星期天的教會網上崇拜,他們也願意。每次離開時,媽媽帶我們跟嫲嫲一起握手禱告,每次嫲嫲都會在我們祈禱結束時說「阿們」。我們為她祈禱讓她身體好起來,並祈禱她能完全接受上帝為救主和生命的主。過去幾年,媽媽和我們常為嫲嫲、爺爺和爸爸禱告,求上帝感動他們來認識和接受主耶穌。爸爸與我們一起去教會多年,還沒有受洗。

7月有個星期二晚,我在教會祈禱會上分享嫲嫲的情況。第二天,媽媽來到我房間告訴我,說她帶嫲嫲作了決志禱告,嫲嫲決定不拜偶像了,要信耶穌,並要等到星期天,等爺爺和爸爸在家,接受牧師為她施洗。我非常驚訝,因為我沒想到上帝會那麼快回應了我的禱告,只一天的時間!上帝真是全能的、信實廣大的,祂就是能夠這麼快地回應禱告。

一家三口齊受洗

到了星期天,我很興奮地要看嫲嫲受洗!英文崇拜結束後,全家人都衝到樓上嫲嫲家去等著見證她的洗禮。這天,嫲嫲精神很好。不久,牧師來了,師母和Kim姑媽、姑丈也同來見證這一時刻。看到嫲嫲終於成為上帝的孩子,這是一個非常感人的時刻。奇怪的是,我看見爺爺和爸爸站在她旁邊,好像他們排隊也要受洗一樣。原來是真的!當媽媽問站在旁邊的爺爺和爸爸要不要一起受洗時,他們點頭表示願意。

我的下巴都要掉下來了!我的腦子說:「等一下,這怎麼回事了?」媽媽只告訴我嫲嫲要洗禮,沒有說是三個人。我無法相信上帝的恩典這麼大,祂竟然同時感動了我們三個家人。當牧師給爸爸和爺爺施洗時,一直坐在我旁邊的師母碰碰我的手臂,告訴我,我的祈禱已經奏效了。

是的,上帝聽了我的祈禱,並應允了。祂的愛如此偉大,超過我所期待的。上帝這樣地祝福我的家人,讓我們跟祂連接在一起,我非常感謝上帝。當我們完全相信上帝時,祂會永遠和我們在一起,關心我們、愛我們。上帝的計劃、上帝的時間是最好的,我們不要懷疑。最後,我想跟大家分享一段《聖經》經文,《羅馬書》八章28節:「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