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之窗: 必不致缺乏

2018年4月
羅春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這是我教的四、五歲孩子們,這個月要背誦的《聖經‧詩篇》二十三篇中的經句。

感謝上帝,讓我在教導兒童時,自己也經歷祂的信實,每天學習信心的功課。上週主日,教會做了今年的財務預算。我一直在為自己今年的奉獻禱告,雖然眼不能見,還是憑著信心跨出一步,昨天確定了一個數字。其實,那超過我目前力量的部分,從何而來還不知道,但是相信神(上帝)的應許總不落空,乾旱時撒種必收成百倍!

就像那位為先知以利亞做餅的撒勒法寡婦,順服上帝的話語,即便跟兒子餓得快死,還是先為伊利亞做餅,再為自己和兒子做。順服就蒙福,寡婦和兒子果然經歷上帝信實的供應:「罈內的麵必不減少,瓶裡的油必不缺短,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聖經‧列王紀上》十七章14節)。

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我們所需用的一切必加給我們。就在我下定決心的當下,一個電話來了,朋友推薦了一個家教的差事,這週六就開始,正好補足了我禱告裡所差的那個數字!上帝讓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孩子的家長也是基督徒,也在禱告為女兒尋找一個合適的老師。感謝上帝,我們彼此成就了對方的禱告,經歷上帝的愛和信實。

祂確確實實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相信上帝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要超乎我們的所求所想。新年伊始,仰望上帝,必要進入豐盛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