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消息    

2022年10月    

法國南部華人教會

馬賽——法國東南部城市,2019年人口為87萬人,在法國城市中排名第二位,僅次於首都巴黎。
馬賽教會成立前身,是由幾個華人基督徒家庭在住家團契查經開始,漸漸有巴黎基督徒遷移到此,也加入了團契,之後成立馬賽教會,並且在2013年購買了教堂。馬賽教會現任牧師夏作淼牧師,於2010年在英國建道神學院畢業後,有感於教會的需要而回到自己的教會牧會服事。
法國南部的尼斯城和附近城市也有華人基督徒有大學向學生傳福音,並且在靠近西班牙邊界的蒙彼利埃城市大學建立福音據點。由英國基督教華僑佈道會(COCM)主導及馬賽教會協助,如今這兩個城市也都成立教會。
感謝主,正如《聖經》中上帝對祂選民的應許,《以賽亞書》五十四章2節:「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法國南部福音工作一直擴展。願各位讀者積極回應上帝的呼召,投入傳福音的大使命。
馬賽教會地址:29 rue du 141eme Ria, 13003 Marseille, France;聯絡電話:夏傳道 +33-6-2714 0634;李青青姊妹 +33-6-9961 9885。歡迎赴會。

福音書籍

以馬內利教育基金會波蘭晨光福音流動書房,經銷中國大陸、香港、台灣、麥種、校園等出版社的福音書籍,在華沙設有物流貨倉,常備庫存圖書兩千余種。歡迎弟兄姊妹諮詢、訂購。
目前倉存《聖經》有七個版本,包括:ESV中英文對照、NIV中英文對照、和合本對照新普及譯本、NLT中英對照、祈禱應許和合本大字版、兒童聖經、中英對照和合本。
書房聯繫人:黃愛民弟兄,電話0048 601325212,電郵huangaimin@gmail.com
參考運費:歐盟內20-30kg標準箱,每kg不超過1歐元。

「實用關懷」課程

信望愛生命關懷主辦,基於基督信仰,以健康的心態和合宜的方式關懷、陪伴身邊那些遭遇危機、苦難或病痛的親友,也包括各種人際關係(夫妻、親子、朋友、同事、弟兄姊妹)的關懷理念、常識與技巧。用電腦或手機,觀看錄播的視頻(普通話)、問答、分享。9月17日至12月30日連續15週,每週一個半至兩小時。詳細課程大綱及報名網址:fhlcancercare.thinkific.com

2022年10月內容

10月pdf : 10月pdf

專題 : (社論) 持守正確的婚姻觀尊重理解 以愛接納 —從兒子結婚說起—一生之約女兒婚事的亮點兒子結婚了下一代的婚姻怎樣的婚姻才幸福

智慧路 : 祈禱新角度智慧裝修有感恐龍的迷思:對進化論的挑戰木槿花花語神的旨意與人的心

生命線 : 走出獅子山何處歸宿?山洪暴發的預警

天倫樂 : 做個好爸爸輔導孩子的竅門用愛填滿回憶親子遊備忘吵一場好架

繽紛世界 : 費欣:命運的軌跡自由的靈魂─評電影《隱秘的生活》─「911」二十載之後

生命的旋律 : 上帝跟關心妍的一個約悲傷挪走 被愛填滿從害怕到平安生命的旋律: 繞行人生一名商人、牧師、作家的自述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

教會生活 : 驚恐之後的反彈

珍饈百味 : 甜心糯米飯排骨酸菜豆腐煲

健康寶鑑 : 認識植物生化素睡眠和起床

世界風情畫 : 法國主題公園Puy du Fou(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