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從害怕到平安

2022年10月    

陳偉國

良哥是一個傳統的基層人,沉默寡言,在人面前不容易說話。良哥與兄弟一起經營小型機械零件加工廠。按照當地的傳統,小生意經營者,期待賺大錢,都會設立神桌,供奉神明,祈望神明保佑、生意興隆、財源廣進。良哥的小型加工廠也不例外。

良哥娶了外籍妻子,有兩個孩子,妻子信了耶穌,良哥每個星期天送妻子和孩子去教會,然後就與幾位男士在教會外聊天。我們知道後,就設立了每週一次的男士「茶經」(品茶/講《聖經》故事)小組,良哥也應邀參加。

良哥的個性內向,很少發表自己的意見。經過一段時間,大家慢慢熟悉,而且對《聖經》的了解增加了,良哥也開始分享自己的體會,在小組裡越來越投入。

有一天,我為男士「茶經」小組成員禱告。當我為良哥禱告之際,聖靈微小的聲音告訴我,良哥已經預備好信耶穌了。禱告結束後,我馬上打電話給同工,與同工分享我的領受,並邀請同工一起去探訪良哥,同工答應了。於是,我就約良哥,當晚想去探訪他,良哥樂意地同意了。

那天晚上,我和同工來到良哥家。閒話家常後,我問良哥的近況如何,他告訴我,最近每當經過加工廠裡的神桌時,心裡都會有一種莫名的不安與害怕。我聽了之後,就跟良哥講了一個《聖經》故事。有一個門徒問耶穌為什麼只向門徒顯明,而不向世人顯明。耶穌告訴門徒,愛耶穌的人都會遵守耶穌的話。上帝必定愛這樣的人,而且上帝和耶穌要到那人那裡去,與那人同在。不愛耶穌的人就不遵守耶穌的話。人所聽到的話不是出於耶穌,而是出於那差遣耶穌來的天父上帝。耶穌還與門徒同在的時候,把這些話告訴門徒。天父上帝因着耶穌的名,要差來的聖靈,會把一切的事指示我們,並且使我們記起耶穌對我們所說的一切話。耶穌要留下平安給我們,把耶穌的平安賜給我們。耶穌所賜給我們的平安,跟世人所給的不同。我們心裡不要愁煩,也不要害怕。(參《約翰福音》十四章22-27節)

講完《聖經》故事,我問良哥是否願意得到耶穌所賜的平安,在神桌前就不再不安和害怕。良哥問怎樣才可以得到耶穌賜給的平安,我回答良哥,只要接受耶穌成為救主和生命的主,願意成為基督門徒就可以了。我接着問良哥是否願意,良哥直截了當地說願意。感謝上帝!我邀請良哥一起禱告,在上帝面前認罪悔改,求上帝的赦免,接受耶穌作救主和生命的主,借着耶穌的救贖,與上帝和好,成為上帝的兒女。

禱告後,我將預備好的一本《聖經》送給良哥,鼓勵良哥每天讀《聖經》。而且告訴良哥,如果經過神桌感到不平安和害怕時,可以向耶穌禱告求救。然後,我邀請良哥作初信栽培,良哥高高興興地答應了。良哥成為男士「茶經」小組第一個信耶穌的果子,對男士「茶經」小組其他組員帶來正面的影響,增強了小組的凝聚力,更加投入學習《聖經》故事。

過了一週,我們開始跟良哥作初信栽培的時候,我問良哥有沒有遇到經過神桌前不平安和害怕。良哥說,很奇怪,信耶穌後,那種不安和害怕就沒有了。我非常興奮地對良哥說:感謝耶穌,耶穌所賜的平安,保守我們的心思意念,我們心裡不再愁煩,不再害怕,而且充滿平安和喜樂。良哥還告訴我,他和家人一起在禮拜日去教會敬拜了。

初信栽培講完有關洗禮部分後,良哥告訴我要在教會受洗了。我和同工們都很高興,因為看到良哥生命的改變,也經歷上帝的工作,願一切的榮耀都歸於上帝。經過兩個多月的初信造就,良哥的信心也隨着成長。

良哥受洗後,主動提出開放自己的家,提供給男士小組的家庭,每週日下午作家庭敬拜。這樣,我們不但可以同心敬拜上帝,學習《聖經》,也可以體驗在基督裡的團契生活,如同《聖經》所記載,耶穌基督復活後,初期教會的景況,大家一起渴慕追求,互相勉勵,頌讚上帝,保持和睦關係,尋求真理,體驗天恩的滋味。

良哥信耶穌後,在基督裡得到平安,從一個沉默寡言的基層人,成為一個基督門徒,慢慢投入教會,不但帶給整個家庭很大的祝福,也給其他基層男士家庭帶來影響,讓男士們都樂意參與男士「茶經」小組和家庭敬拜,後來小組成員也在不同的時間,一個一個都信了耶穌,願榮耀歸與愛我們的天父和救贖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作者為海外基督使團OMF宣教士,曾在台灣基層宣教20年)

2022年10月內容

10月pdf : 10月pdf

專題 : (社論) 持守正確的婚姻觀尊重理解 以愛接納 —從兒子結婚說起—一生之約女兒婚事的亮點兒子結婚了下一代的婚姻怎樣的婚姻才幸福

智慧路 : 祈禱新角度智慧裝修有感恐龍的迷思:對進化論的挑戰木槿花花語神的旨意與人的心

生命線 : 走出獅子山何處歸宿?山洪暴發的預警

天倫樂 : 做個好爸爸輔導孩子的竅門用愛填滿回憶親子遊備忘吵一場好架

繽紛世界 : 費欣:命運的軌跡自由的靈魂─評電影《隱秘的生活》─「911」二十載之後

生命的旋律 : 上帝跟關心妍的一個約悲傷挪走 被愛填滿從害怕到平安生命的旋律: 繞行人生一名商人、牧師、作家的自述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

教會生活 : 驚恐之後的反彈

珍饈百味 : 甜心糯米飯排骨酸菜豆腐煲

健康寶鑑 : 認識植物生化素睡眠和起床

世界風情畫 : 法國主題公園Puy du Fou(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