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再次感染

2022年8月    

斑鳩

耶穌基督的救贖,是罪的唯一特效解藥,關鍵是人是否肯承認及接受……

兩年多前,筆者感染新冠肺炎入院,康復後一直都不敢輕視防疫。隨後打了三針疫苗,平日更是在飲食、運動、口罩及社交距離做足功夫。

可是一個多月前,自己還是感染了奧密克戎病毒(Omicron)。幸好,病征跟上次相比輕微得多,吃了特效藥,休息了兩天便康復正常。這半年來奧密克戎病毒肆虐,身邊超過十個朋友全家都感染。令人稍感安慰的,是大部分接種疫苗者都在一星期內康復。

這事使我有些啟迪。病毒一直在身邊而我們不自覺,甚至感染病毒後,若然沒有病征及測試就無法知道。事實上,我們活在一個充滿罪及誘惑的環境內,恐怕感染了罪而不自知。且最危險的是自欺欺人,不肯自我檢測,否定罪可能已經感染到自己。

耶穌基督的救贖,是罪的唯一特效解藥,關鍵是人是否肯承認及接受。接受了耶穌基督救恩的人,也不可掉以輕心,因為生命力稍弱便會重新「感染」罪。

還未信主的朋友,請您看看《聖經》對罪的描述,就會知道自己是否「陽性」或「陰性」,不要等病征都出現才做,使自己多受苦楚。

2022年8月內容

8月pdf : 8月pdf

專題 : (社論) 在上主恩典中遨遊遊玩小秘笈 旅行更順利唯獨美景不可辜負地傑人靈的承傳——美食也!高雄澄清湖 屏東墾丁園緬懷昔日 情味更濃多彩的台灣老街

智慧路 : 愚公的智慧長壽與永恆找回遺失的好奇凡事謝恩賬單智規矩大如天?

生命線 : 想像寧願燒盡 不願朽壞再次感染

天倫樂 : 白髮仍可結果子女性在婚姻裡 重要的角色 求耶穌送一個書包男人的憤怒移民家庭之親子教育

繽紛世界 : 獨特的多元族群文化座落在書海之島—— 台灣我永不忘記你!

生命的旋律 : 他們這一群年輕人上帝使胡樹興夜間歌唱靠恩典 過病痛 得兒女從嚮往逃城到歸入基督朱少彤:遇風浪更堅強

教會生活 : 活出家味─創造操練順服真理的空間─

珍饈百味 : 黃薑南瓜湯清涼解暑 韓式大盤涼麵食療

健康寶鑑 : 健康跑道的起點番薯葉的營養價值與食用功效

世界風情畫 : 法國主題公園 Puy du F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