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路: 愛的管道

2022年6月    

一心

教會和團契,要讓心靈受到傷害的人,能夠得到接納和認同,感受到從上帝而來的愛!

最近看了一套紀錄片,說到1997年3月26日在南加州聖地牙哥,發生了一件震撼人心的新聞——有39人集體自殺,年齡介乎26至72歲,而且不論男女都剪同樣的髮型,穿黑色的恤衫和黑白的Nike球鞋。

原來他們都屬於一個名叫「天堂之門」的宗教團體。雖然該團體以基督教福音派學說為根源,但因為對《聖經》裡有關「救贖論」和「末世論」的解經錯誤,並加上「新紀元運動」的元素,將進化論、科幻和宇宙旅行的理論結合起來,成為一個異端。該組織其中一位創辦人,是一位長老會牧師的兒子,由於性傾向的原因,得不到教會和家人的支持,在一次心臟病復原後,創立了「天堂之門」。

參與該組織的人都是自願的,並且可以自由離去,他們的知識水平都相當高,為什麼會願意參加這樣的組織呢?原因很簡單。記者訪問已經脫離該組織並仍然生存的人口中,了解到大部分參與的人,都有心靈上的需要。他們希望歸屬於一個團體,有同伴一起走人生的路,得到認同和接納,感受到愛與被愛,從而滿足自己情感上的需要。

其實,基督教的「團契」或「教會」,不就是他們想要的團體嗎?「教會」和「團契」,能讓心靈受到傷害的人,得到接納和認同。教會與其他團體最大的不同,是其他團體只能給人情感上的需要,但教會不僅有一群彼此相愛、互相照顧的人聚在一起,感受到從上帝而來的愛與被愛;更以主耶穌基督為中心,學習祂犧牲之愛,為他人著想。耶穌曾說:「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十三章34-35節) 故此,基督徒是一條愛的管子,把從上帝而來的愛,傳給身邊有需要的人。

「天堂之門」帶給跟隨者的,是一起自殺,以結束生命的方式,來逃避世上的困難。基督教帶給人的,是積極的人生觀,讓人能勇敢地面對逆境的挑戰。因為,耶穌基督對信靠祂的人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不要膽怯。」(參《約翰福音》16章)因為有基督的安慰和應許,信靠上帝的人,在任何境況,都能產生強大的心靈力量,活出豐盛的生命!

2022年6月內容

6月pdf : 6月pdf

專題 : (社論) 有待開發的生命多元能力女性發明家 現代領風騷洗碗機之母 約瑟芬.科客倫光纖之母 雪莉.安.傑克遜電腦程式之母 愛達.金萬嬰之母 林巧稚放射性治療癌症的先驅 瑪麗亞•居里

智慧路 : 「哈米吉多頓」猜想再見螢火蟲謙卑憂慮偉大的母親愛的管道

生命線 : 請准我說聲真的愛你愛裡沒有懼怕 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

天倫樂 : 放心母親愛與原則兼備的親子教育我經歷的幾波難民潮交在大手中心意更新而變化

繽紛世界 : 從《貓掌》解讀人生耶穌之名解百憂獨倚危欄 神遊無際

生命的旋律 : 天父愛化母女冰牆生命最後一刻?!得主愛 家有重聚爸爸笑了恩典滿人生

教會生活 : 讓母親回家 父親當家

珍饈百味 : 酸辣魷魚沙律「耍廢」早午餐:班尼迪克蛋

健康寶鑑 : 食療提升免疫力需要心理諮詢嗎?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

世界風情畫 : 北威爾斯的世界文化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