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愛裡沒有懼怕

2022年6月    

郭獻忠

我們不可愛,卻蒙了上帝的愛……

我們時常活在懼怕中,怕失敗、病痛、死亡……而一切懼怕的根源,是人離開了全善全能的上帝,內心失去平安。就如始祖亞當犯罪離開上帝後,他第一個反應就是害怕、躲避上帝,並且埋怨人。

接受救恩

人解決懼怕的方法層出不窮,基督徒自然是找牧師,或者謹守教條。這些可能有暫時的幫助,但不是解決問題的核心答案。

約翰常常挨近耶穌的胸膛聽祂講道,也是唯一跟隨耶穌到十字架底下的門徒,他看見耶穌為世人的罪流血犧牲,深深領悟了這無比的愛。這被稱為愛的使徒,在年老時告訴後人,只有借着耶穌基督的救恩,才能活出坦然無懼的生命。

耶穌基督來,就是要賜給我們一個坦然無懼的心。《約翰一書》四章15-16節:「凡認耶穌為上帝兒子的,上帝就住在他裡面,他也住在上帝裡面。上帝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上帝就是愛;住在愛裡面的,就是住在上帝裡面,上帝也住在他裡面。」承認耶穌基督是上帝差來的上帝兒子,接受耶穌作你的救主,親身領受這份愛──無私、無條件和永恆不變的愛,就能得到上帝愛的保障。

除去懼怕

世人的愛不完全,且常常是帶着條件的,所以當我們從配偶、家人和朋友那裡得不到滿足的愛時,就會失望和受傷,自我保護的隔離層就一天天建立起來。彼此傷害越多,懼怕和隔閡就越深,便不想也不敢去愛。

只有福音的大能可以改變我們,因為在愛裡沒有懼怕。借着耶穌基督的愛醫治、撫摸我們,在祂的愛裡得到完全的滿足。我們不可愛,卻蒙了上帝的愛。祂的愛填滿我們的心,使我們勇敢去愛不可愛的人。

耶穌也被稱為「以馬內利」,意思是上帝與我們同在。有這位為你死而復活的主同在,你還懼怕誰呢?有造天地的主住在我們裡面,我們還缺什麼呢?

活出主愛

當不斷被耶穌完全的愛充滿時,我們的生命自然流露愛。《約翰一書》四章19節:「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就算明知道愛人是冒險,或會受傷,但可以靠主衝破這些障礙。這就是作耶穌基督門徒弔詭的生命: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似乎傷心憂慮,卻是靠主常常喜樂;似乎傷痕累累,卻是坦然無懼。

世上沒有一人像耶穌那般如此愛你,快來信靠祂,天天住在祂的愛裡吧!耶穌完全的愛充滿你,不要怕,勇敢去愛你身邊的人,因為主與你同在!

2022年6月內容

6月pdf : 6月pdf

專題 : (社論) 有待開發的生命多元能力女性發明家 現代領風騷洗碗機之母 約瑟芬.科客倫光纖之母 雪莉.安.傑克遜電腦程式之母 愛達.金萬嬰之母 林巧稚放射性治療癌症的先驅 瑪麗亞•居里

智慧路 : 「哈米吉多頓」猜想再見螢火蟲謙卑憂慮偉大的母親愛的管道

生命線 : 請准我說聲真的愛你愛裡沒有懼怕 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

天倫樂 : 放心母親愛與原則兼備的親子教育我經歷的幾波難民潮交在大手中心意更新而變化

繽紛世界 : 從《貓掌》解讀人生耶穌之名解百憂獨倚危欄 神遊無際

生命的旋律 : 天父愛化母女冰牆生命最後一刻?!得主愛 家有重聚爸爸笑了恩典滿人生

教會生活 : 讓母親回家 父親當家

珍饈百味 : 酸辣魷魚沙律「耍廢」早午餐:班尼迪克蛋

健康寶鑑 : 食療提升免疫力需要心理諮詢嗎?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

世界風情畫 : 北威爾斯的世界文化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