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神恩浩大 主愛深闊

2019年2月
陳淑婉

在感恩節的日子,我非常高興有機會在教會做見證,獻上「感恩的祭」,獻給愛我們到底、救我們到底、為我們負責到底的阿爸父神(上帝)。
我的先生生病了十多年,大小手術不斷,急診是家常便飯,全科走透透,天天看診如上班。我覺得是一種幸福,在長期照顧他的過程中,與他一同參與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神蹟,經歷神的同在,看見神的作為,認識我所信的耶穌就是又真又活、慈愛、公義、偉大、全能的神,祂是何等榮耀而熱情地來醫治、拯救我們這些如此不配的罪人。在多少無法往前,挨不下去的日子裡,是祂揹著我們,抱著我們,拖著我們,讓我們抓住祂,讓我們能緊緊地跟隨祂。
2003年,丈夫查出得了末期腎癌,牧師來家裡為他抹油禱告。因保險問題,等了漫長的九個月,才開了刀,移除了左腎,卻因體力不支,無法作必要的化療,形同宣判了死刑。之後正如醫生預料,癌擴散至肺部。在驚嚇絕望之時,參加了一個醫治的特別聚會,聖靈動工,肺部的黑點竟然消失,我們經歷了難以相信的神蹟。
2004年右腎衰竭,三年半的洗腎期間,兩次的生死關頭,神都救了他:一次是透析過程中血液被感染,有的病人因此走了,他卻安全挺過;另一次是洗腎當日突發腸阻塞,緊急開刀並同時洗腎,結果切掉了6寸小腸,性命得以保住,可以繼續洗腎。在這些急難中,我們呼求神,經歷到祂是應允我們的神,祂的膀臂不縮短,祂的幫助速速來到。
同年又適逢女兒結婚,生病的丈夫因右手造口尚未成熟,本來是要戴著頸部大造口領女兒入場的,他內心作難,想放棄。弟兄姊妹一起為這事禁食禱告,醫生改變了計劃,修理改道手部造口,手術成功。看著我的丈夫歡喜地牽著女兒走在紅地毯上,將女兒托付給女婿,那時,我流下了感恩的淚水。整個婚禮充滿了神的榮耀,並神所賜的平安與祝福,我們彷彿經歷了主在迦拿婚宴使水變酒的神蹟,知道祂確實是值得我們俯伏、敬拜、稱頌的真神。
2007年,我們渴求能得到新腎,使丈夫可以脫離洗腎的辛苦,生命得以延長。我當時正積極預備捐一個活體腎給他,就在此關鍵時刻,神竟然為他預備了在紐約州醫院的較年輕的腎源,並等著馬上做移植手術。得知消息,半夜我們立即乘車赴紐約就醫,黎明一到,奇妙的換腎手術就開始了。我們同時也通知新澤西的洗腎中心,告訴他們我們不用去洗腎了,沒想到醫護人員竟在電話那頭歡聲雷動,慶賀這個新腎的誕生。事後又得知事主捐出兩個腎,一個給了我丈夫(他是基督徒),另一個給了一個回教徒的英國人,讓我真實地體會到神愛世人,祂淵源流長的愛惠及每一個人,更激勵我傳福音的心志。
2018年,屈指算來換腎已經11年,因長期服用抗排斥藥物,導致免疫力低下及骨頭壞死,先後完成兩個全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曾六次跌倒、脫落,每次都需進急診進行復位放回。然而,非常感謝神,丈夫現在還能走路。
五次不斷地尿路感染,引起敗血症。記得第一次半夜突發,丈夫短促呼吸,幾乎斷氣,幸得護士及時到來,施救,在加護病房觀察,未傷及大腦,沒成植物人,好感恩。
去年4月,丈夫半夜嘔吐,再次入院,這一次又是腸阻塞。我有時會開玩笑稱自己的丈夫是手術達人。我們已經學會了:不要懼怕,迫切禱告。當時我們求神免去這一刀,果然阻塞的小腸奇妙地打開了,消化系統又恢復正常運作。
在這些過程中,教會的陳牧師及師母來探望我們,關懷同工和我們同心禱告,給予我們極大的鼓勵和支持。當我們在黑暗、痛苦、絕望的時刻,《聖經》的話語成為我的盼望與安慰,神的同在是我的力量與祝福,祂的恩典多如晨星,讓我們真實地看到祂。
雖不知前面還有什么困難和挑戰要面對,但我們靠主活著,就不再懼怕,因為相信「耶和華以勒」(耶和華必預備)和「以便以謝」(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祂的恩典夠用,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因此,我要說,白天我要歌頌讚美我們的神,晚上要禱告那賜我們生命的主。我要將全部的感謝獻給主,並與弟兄姊妹同走天路,互助加油勉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