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之窗: 一生最美的祝福

2018年8月
曹子光

最近認識了一位朋友,聽到她來英國之後發生的故事,更加體會到什麼才是人生中最美的祝福。
她出生於國內一個貧窮的家庭,小時候常聽父母為錢而爭吵,令她非常難過,所以她從小就立志,長大後要賺更多的錢。她相信,有錢,就一定會為她和家人帶來幸福。20多年前,她婚後隨丈夫來到英國,從事餐飲業生意,以努力賺錢為生活目標。十多年後,終於賺到了第一桶金,除了寄給國內家人一筆款項外,還給媽媽蓋了一幢大房子享福。
她在英國的生活算過得去,但發覺就算每天看到錢櫃中的現鈔,卻沒有半點喜樂,反而增加了莫名奇妙的空虛感。另外,由於工作壓力,她患上嚴重的憂鬱症和焦慮症,長期失眠。她開始感覺活得很累,經常問自己:「活得那樣痛苦究竟為什麼?生存的價值是什麼呢?我為何總不開心?」
從那時開始,她嘗試尋找信仰,希望找到精神寄託,填補心靈空虛。媽媽給她寄來佛經,可是不但沒讓她經歷到平安,反而每天惡夢連連。一天,她在冥想的時候,差點兒進入「倒空」境界,這種感覺令她非常害怕!因此,她停止了冥想和唸經。
2009年,她應邀去華人教會參加聚會,同時讀到《號角》月報上的見證分享,對基督信仰產生興趣。同年10月,在參加教會舉辦的中秋節聚會中,感受到主耶穌的愛和溫暖,含淚表示願意相信主耶穌基督。禱告後,內心有一種奇妙的感覺,是以前從來沒有感受過的出乎意外的平安喜樂。從這時開始,她的一生完全被改變了!
她開始愛上了教會生活和讀《聖經》。那時,她特別喜歡《箴言》,可以學習如何建立與人的關係、夫妻相處之道和做人的道理。在未信主之前,她與丈夫的關係不好,經常爭吵,甚至差點離婚;後來藉著《箴言》十四章1節「智慧婦人,建立家室;愚妄婦人,親手拆毀」的提醒,開始反省自己、學習包容和體諒丈夫,並且多說鼓勵和欣賞的話。
因著耶穌基督的愛,她找到了生命的意義和方向,變得喜樂和滿足,得著真正的平安和永恆的盼望。感恩的是,夫妻雙方開始願意和好,而且由於她參加教會聚會,開始開放自己,慢慢學習與人相處和溝通,醫治了憂鬱症和焦慮症。
這位朋友的故事,也是不少人的真實寫照和縮影。她因著認識主耶穌,已經找到人生最美的祝福。耶穌曾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但願每一個人都能像她一樣,尋著這份最美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