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消息

2017年8月

愛的力量

Benny

中國河南,一位36歲的母親,因10歲的兒子患肝硬化晚期,急需進行肝移植手術,打算捐出三分之一的肝來救兒子。雖然各項指標都符合捐肝條件,但由於有脂肪肝而無法動手術。於是,她每次去醫院探望兒子,都徒步上下12層樓梯,並且每天清早提早一小時到醫院周邊跑步,一跑就是10公里。後來有好心人為她聯絡了一家健身室,讓她可在室內使用跑步機。

她跑的每一步,都是延長兒子生命的希望——將最好的肝捐給兒子!經過20天,她成功減重13斤,脂肪肝完全消除。今年4月10日,鄭州大学第一附屬醫院為母子進行活肝移植手術。經過七小時的手術,母親被送回病房;兒子的手術,也在四小時後完成。這場母子之間的生命接力,歷時11個小時。母親清醒後,第一句話就是︰「我孩子呢?」當然,她孩子的康復良好。

她的行動被網民淚讚為「愛為媽媽披上了盔甲」。

無獨有偶。幾年前,湖北省武漢市一名55歲的母親,在準備捐肝救31歲的兒子時,發現自己患有嚴重的脂肪肝。為了拯救兒子,她除了節食,還每天風雨不改地在河堤上走10公里。在晨運的人群中,這位母親走得最快最急。做運動的人並不知她為何如此賣力地運動,也有人笑她一把年紀了還要為漂亮減肥……然而,一心要救兒子的她,心裡只存著一個信念——只要我多走一步、少吃一口,離救兒子的那天就近一點!

最終,她在211天裡走破了四雙鞋子,減重20磅,脂肪肝基本消失。醫生驚嘆:行醫數十年,從沒見過有人能在七個月內,令嚴重的脂肪肝消失;如果不是堅定的信念及非凡的毅力,她肯定做不到。

事實上,不是只有母親才有如此的「能耐」。筆者聽過一個故事:一名少年,從11歲開始,就帶著雙目失明、體弱多病、被爸爸拋棄的母親生活和求學;「絕不能丟下母親」的信念,讓他堅持為母親煮好三餐後才回學校上課,每天在家、學校和街市之間來回好幾趟!雖然成長環境如此艱辛,但他的學業成績卻名列前茅。

最近,香港也有一位年輕女子,為了一位急需活肝移植的素不相識者,而捐出了自己的部分活肝。這些勇氣和堅持實在令人欽佩,因為所體現的毅力和信念,彰顯了一股來自愛的力量——令人爆發出無比的意志,克服種種看來「不可能」排除的困難,為他人的生命添加更大的祝福。

在《聖經》裡,耶穌那份愛的力量,成為世人的祝福——每一個願意相信祂的人,都能夠獲得豐盛的新生命。


中宣文化學校 傳承中華文化

基督教巴黎中華宣道會所成立的「中宣文化學校」,以秉承傳揚中華文化與藝術為宗旨,盡心盡力為巴黎的華僑家庭和社區民眾,打造一個有中華文化特色的學校。該校管理嚴格,冀望對學員有實際、長遠的幫助,目前的課程如下:
中文(初、中、高級):每週一個半小時
英文(初、中、高級):每週1小時
鋼琴(初、中級):每週1小時
鋼琴4人班
鋼琴2人班
鋼琴個人課(要預約)
有興趣者請聯絡李老師,電話06.95.15.92.65

創欣神學院巴黎校區 秋季公開講座

創欣神學院巴黎校區,將舉辦秋季公開講座,主題為:從關係神學視域看創造與救贖。歡迎新朋友、主內弟兄姊妹踴躍參加,講員:莊信德牧師。時間:9月9日(星期六)13:30-18:00;地點:基督教巴黎華僑教會21, Passage Wattieaux, 75019 Paris。


東方的錫安聖山

康錫慶

20世紀60年代,在台灣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的雙連堀,出現一個東方的「錫安聖山」。那只是借用其名麼?不!那裡還建有「伊甸家園」。聖山之上有樂園,豈不令人嚮往?

原來,香港長城電影公司演員梅綺(原名江端儀),因患嚴重胃潰瘍,在床榻上聽聞福音而決志信主,開始熱心追求真道,遂於1959年結束演藝生涯,應邀在佈道會中作見證,偶爾主領佈道會甚至培靈會,名震一時。1963年5月出版《生命證道集》,隨後赴新加坡、馬來西亞領會。由於真理基礎不穩,為了應付緊密的聚會,加緊地追求聖靈充滿,強調說方言;同時著手組織佈道團「基督靈恩佈道團(Grace  of Jesus Christ Crusade) 」,獨樹一幟,傲稱「新約教會」。

同年,台灣聚會所分裂,有些會友認為江端儀的新約教會才是這末世的「真教會」。台南聚會所的洪以利亞,讀江端儀《生命證道集》而受感,加入「新約教會」,並接受江端儀按立,成為台灣「新約教會」負責人。江端儀癌逝後,其女張路得承接其職,但因故與洪以利亞分裂,主導香港、九龍、新加坡、馬來西亞的「新約教會」,對極端信條略作修改;洪以利亞則主導台灣的「新約教會」,仍維持原來的激烈路線:

一.否定普世教會地位,自褒為真教會:認為新約時代的神權教會,在主後70年耶路撒冷遭羅馬帝國摧毀之後,就摻雜了人權,過去兩千年來的神權教會已失落,直到江端儀創建「新約教會」,教會才重建。

二.強調使徒先知職分,神的啟示透過使徒和先知傳達:「靈恩佈道團」是由使徒先知組成,洪以利亞為「列國先知」;只有先知才有資格領受從神寶座而來的信息,再傳給各地「新約教會」,所以台灣「新約教會」所聽的信息都是相同的。

三.強調「聖靈、水和血」才是全備的真理:堅守江端儀《生命證道集》所提「作見證有三;就是聖靈,水和血」,特別指出「水」乃象徵分別為聖的真道;因此必須脫離原來的宗派,歸附使徒帶領,建造聖靈所設立的「新約教會」;必須受耶穌的寶血、水與聖靈的洗禮,才算真正得救;說方言,是聖靈浸禮的憑據。

四.宣稱神揀選的先知在東方,聖山在台灣,建伊甸園家:自封為「列國先知」,登上「聖山」;神揀選的先知在東方,稱為「東方先知」,就是江端儀、洪以利亞;台灣小林這座山,就是先知以賽亞所預言末後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宣稱神已在錫安山立祂的兒子為君,暗指洪以利亞是「君」:「凡來這山朝拜大君王的,必蒙福,不來朝拜的必要降雨,遭滅亡」;建立伊甸園家,標榜是最接近神的地方。

「新約教會」缺少系統性教義,對《聖經》沒有全面的研究,只取用有利於自己論調的經文強解經,斷章取義,謬解真道;對神的認識,只強調神的公義——神是一位忿怒的神;對耶穌基督,重視「基督先鋒」過於基督本身。

主快再來,基督徒務必自我醒覺:「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聖經.啟示錄》三章11節)在這末世危險日子裡,撒但千方百計迷惑人心,只有認真地「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聖經.猶大書》20-21節),才不致失腳,落入那敵真道、似是而非的異端邪說的圈套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