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快快樂樂學中文/英文

2017年8月

老師教得快樂 孩子記得清晰

短宣老師及助理老師巴黎合照。

一年一度的「快快樂樂學中文/英文」兒童暑期活動,是法國巴黎兒童活動的盛事,每年約有250個孩子參加。今年有三個教會與基督教角聲佈道團《號角》聯合舉辦,他們是法國華人基督教救恩堂、基督教巴黎中華宣道會、生命之光福音中心。
「快快樂樂學中文/英文」,是項有益身心的兒童活動,內容包括:以活潑的方式,教授孩子學習中文或英語;以創意的思維、在愉悅的氣氛下,帶領孩子做手工、唱歌、跳舞及玩遊戲;在快樂學習當中,陶冶孩子們的性情,讓他們學習做品格優良、敬畏上帝的好孩子。這樣他們必一生蒙福、永遠受益!
今年「快快樂樂學中文/英文」的日期是7月10日至15日,但早在半年之前,「角聲」便與教會一起開始籌備工作,包括招募義務老師、編製教材、宣傳推廣、技術培訓等等。7月初,有十多位老師從美國及世界各地飛抵巴黎,義務到各教會教授課程,開展了成果豐項的福音之旅。
整日培訓‧努力認真
為了有優質的教學水準,幾十位外來老師及本地老師,於7月8日全天,集中在法國華人基督教救恩堂接受培訓。基督教角聲佈道團副總幹事周簡艷珍姊妹,是外來教師的總領隊。她鼓勵主內弟兄姊妹,積極向兒童傳福音,多多生養屬靈的兒女,讓教會薪火相傳,越來越興旺!
此外尚有教材賞識、詩歌唱遊、創意手工、精彩遊戲等的練習,讓老師及助理老師們熟習教材及教法,教學時更加順暢。


法國華人基督教救恩堂

老師、助理老師及工作人員合照。

余牧師致開學詞。

結業禮٪學生載歌載舞。

第一名學生頒獎。

地址:102 Avenue Jean Jaurès, 93500,Pantin
救恩堂位於巴黎近郊賓亭鎮(Pantin),交通便利,7號地鐵直達。該教會有自置堂會、設備完善。教會主任余督兵牧師及主日學校長張新梅姊妹,對青少年兒童工作很有負擔,因此該教會的青少年兒童人丁鼎盛。今年除「快快樂樂學中文」外,還增加了「快快樂樂學英文」,共有140多位青少年兒童,參加這次有意義的活動。
救恩堂的特色,是很多青少年擔任助理老師,他們大部分是「快快樂樂學中文」的前期學生,對這項活動充滿感情,成長之後,仍回來擔任小老師。這些「孩子」很多已投入教會的事奉,在詩歌班、影音部、主日學服事主。該教會的弟兄姊妹熱愛上帝、熱誠待人,歡迎附近的華人,加入這個充滿愛心的大家庭!


基督教巴黎中華宣道會

英文短劇很精彩。

長老、執事、傳道、會友齊努力。

小朋友٪玩遊戲。

師生大合照。

地址:12 Villa d’Este,75013, Paris
中華宣道會位於13區唐人埠的心臟地帶,交通方便,7號地鐵直達。該區華人人口密集,中華宣道會,是該區明亮的燈臺。教會除有自置堂會,更設有中文班、鋼琴班等,讓13區的孩子,有機會接受文化教育。有些孩子因為參加「快快樂樂學中文/英文」或中文學校,已固定參加兒童主日學,家長也開始對基督教產生興趣。
今年該教會約有60個孩子參加「快快樂樂學中文/英文」暑期活動,在主日學校長張盈盈姊妹的帶領下,孩子們在溫馨愉快的環境中學習。該教會的特色,是法語部的年輕人,成為是次活動的幕後支援,他們除了當助教老師,還清潔地方,作事前事後的預備。這群年輕人的服務精神,實在令人感動!很多人說:「參加教會的孩子,會變得越來越乖!」聰明的家長,快把孩子送到教會的主日學吧!


生命之光福音中心

老師和助理老師大合照。

學生舉手搶答問題。

玩遊戲٪很開心學生舉手搶答問題。

齊唱歌٪很投入。

地址:11 BD THIBAUD DE CHAMPAGNE 77600 BUSSY-ST-GEORGES

「生命之光」是巴黎郊區的一個教會,主持人梁麗華傳道,幾年前開始在此開荒佈道,「流淚撒種、歡呼收割」,如今教會已逐漸成形。今年有22個孩子參加「快快樂樂學英文」,其中有華人、法國人、中東人及非洲人,其中還有回教徒參加。他們都喜愛聽《聖經》故事,而且默、背《聖經》金句也不甘後人,因此得到不少獎勵。
該教會的特色,是很有家庭的溫馨氣氛,弟兄姊妹之間彼此相愛,辦起事來齊齊動手。像這次的「快快樂樂學英文」,除了從美國來的老師負責教授英文、主持唱遊活動外,該教會的弟兄姊妹,從煮飯到打掃,都同心合意、喜樂事奉,熱情友愛、令人動容!若有華人同胞,希望加入一個愛的大家庭,歡迎每個星期日,到生命之光福音中心參加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