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守望相助‭ ‬

2020年8月  

李玫

提琴雙傑之一的斯蒂潘(Stjepan Hauser),在其家鄉克羅地亞的普拉競技場,舉行了一場名為“Alone, Together”的音樂會。在巨大、圓形、空曠的殘垣斷壁中央,音樂家顯得渺小和孤單。他用琴聲向所有奮戰在疫情第一線的工作人員致敬,演技精湛,如泣如訴,感人肺腑。

因疫情而隔離的人們,面對厄運不屈不饒,需要相互支持和守護。雖然平日我善獨自忙碌,不好與人交往,但在這樣的嚴峻時刻,也投身於自製布口罩的義工行列,為醫護人員和有需要者提供幫助。每天從早到晚不停,引發腰痛;也因穿針引線的困難、機器故障、達不到預想速度而心焦,但當將口罩送到收集點,或郵寄給親朋,就特別開心和滿足——全球遭遇疫情,我盡了綿薄之力!

做口罩期間,上帝提醒我關心有需要的人。我想到一位獨自住在東部、鮮少聯絡的主內姊妹。發去問候,回覆令我大吃一驚:她因急診就醫,剛出院回家。疫情使人隔離,獨居者會備感孤單。我便為她的需要禱告,並寄去布口罩……

為紀念這段宅家的特殊日子,我畫了《防疫法寶—洗手、口罩、營養和陽光》:洗手、口罩、營養和鍛鍊等,是預防病毒感染的手段,但陽光給我們希望,愛心使我們溫暖,上帝帶我們遠離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