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消息: 同來見證基督的國! 記法國華人基督教會聯合崇拜

2020年8月  

高玲玉傳道

「合一」,從來不是人作的,也非人能所作成的,它是神在基督耶穌救贖裡所成就的,見證基督的福音,顯明神國度的榮耀。今天神兒女當做的是:「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以弗所書》四章3節)

透過這次疫情的種種,神在法國這地,為我們華人基督教會啟動了連結的行動。 從今年(2020)一月武漢疫情開始,在教牧同工群中發動向武漢的共同捐助;當歐洲疫情爆發,許多堂會都照自己可及的,發起各樣「愛的行動」,也彼此分享;巴黎溫州教會搭起「愛鄰舍」的禱告平台;創欣校友們為各地連續40天的禱告;再加上因疫情的嚴峻,政府要求禁足,導致各堂會都改在了線上聚會……這些都已為「聯合崇拜」做了充分的準備。

6月1日「同來見證基督的國」的聯合崇拜,神感動法國巴黎和外省共22間華人基督教堂和機構,起來共同籌備這次的聯合崇拜,並且先從耶穌升天節後,至聖靈降臨節,連續十天在早上7:00-8:00舉辦線上清晨禱告,以主禱文為主軸,帶領大家禱告,預備人的心靈。在這期間,堂會與堂會之間,學習彼此認識互相代禱,平時不太熟悉,甚至不認識的同工都一起配搭。雖然大家都不一樣,卻能彼此同心、互補,完成許多的服事。除了檯面上看得見的人,還有在幕後許多默默付出的代禱者、傳遞分享者,大家提供資料,製作視頻,一同見證神的恩典和榮耀的作為。有人說:「這不是一個聯合崇拜,而是整體合作的過程。」這話是真的,讚美我們榮耀的主!

6月1日下午,十位牧者進入位於94區Creteil新焦點教堂的直播現場,一同禱告。下午三時,在YouTube和zoom中啟動聯合崇拜,由兩位主持人――高玲玉傳道、邱新華傳道以宣召、歡迎、禱告,拉開了序幕。孫柯楠牧師夫婦負責協助全程直播,希幔音樂吳尚前弟兄在疫情下帶領來自七個教會、20多位肢體組成雲的敬拜,帶著大家以詩歌禱告來敬拜。三個視頻――:「跨文化宣教」、「學生事工」及「疫情下愛的行動」,分別由不同堂會和宣教機構提供,這些都是神所做的美善工作,多麼的豐富!兩段「禱告時刻」則是由六位或在外省、或在巴黎的傳道同工帶領,禱告何等真實與迫切!兩篇簡潔有力的信息,則分別由歐耀強牧師、周曉敏牧師傳講,以「聖靈與國度」、「法國華人教會的使命與召喚」來呼喚神的兒女要做主的門徒,回轉向祂,並進入祂的使命。「線上聯合聖餐」由簡戴德牧師主領,譚寬權牧師和梁仁敦牧師分別為餅和杯祝禱。讓超過22間堂會以上的肢體,可以在線上連結,同領主餐,這是何等的恩典!接著的「行動」一環,由黃瑋珥弟兄介紹,報告「支持宣教一線」的認獻行動,以支持四個在艱困地區宣教的宣教士家庭。最後眾人在主禱文的禱告詩歌下,由歐耀強牧師為會眾祝福禱告,結束當日的聯合崇拜。

神的工作從未停止,祂開始了的工作,就會延續下去。聯合崇拜後,捐款的執行繼續,牧者同工的分享交流也繼續,每兩個月一次在線上分享、交流、禱告。堂會間的資源共享,交流開始啟動,包括:6月27日「兒童工作」交流,有九個堂會的兒主同工參加;7月5日中文部青年事工的同工們,也將開始交流。接下去,也期盼有更多的交流和資源共享,甚至期待將來的聯合福音工作、聯合海外差傳……。看見神擺在我們中間的資源何其多!當我們願意彼此打開,聆聽、觀看、分享,不懼怕,不自卑,歡喜領受,彼此相愛,我們就要看見祂的豐盛、祂的榮耀,並祂所要成就的大事!

主耶穌為門徒向父神的禱告是:「祢所賜給我的榮耀我已賜給他們,使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合而為一。我在他們裡面,祢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地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祢差了我來,也知道祢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約翰福音》17章22-23節)

願神的旨意行在我們中間,行在每個堂會,行在這地,如同行在天上。也願神的國,早日降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