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子情: 出城記

2020年6月   

芳妮

2020年初,電視報導中國武漢出現一種新冠病毒,導致肺炎,而且迅速蔓延,沒多久又聽到武漢開始封城。很多旅居海外的華人到處蒐購防毒、醫療口罩,海外的宗教團體、僑團也一一對國內空運援助醫護人員的用品等。

身處歐洲的我那時覺得這病毒離我們居住的國家很遠很遠,沒想到二月上旬意大利北部、西班牙也陸續開始有新冠肺炎病例,尤其意大利北部幾天時間好幾個城市淪為疫區。

法國北部於二月底也發現有病例,幾天的光景就變得很不好,幾個城市同時有市民感染住院,病死的人數每天增加,但當時巴黎上班、上學依舊,生活沒有任何的影響。法國政府呼籲市民安心,目前不需要任何措施準備,其實當時口罩已經一罩難求,這裡的華人比較警覺,請家人朋友再從各地寄回口罩。

我剛好三月初回到巴黎教會有服事,並輔導約談,幾天裡收到不少信息和電話問我在哪裡,要我趕緊回家,擔心我還在巴黎穿梭。第一個主日教會講道後,星期二與神學院同學們聚餐,星期三約了家庭醫生開藥,幸好星期四訂了BlaBlaCar離開巴黎,回到海邊家。想不到一週後法國疫情升到三級了,法國宣佈3月17日開始封城,雖然非常匆忙,但感恩能在封城之前趕到家。

感謝神(上帝)封城後主日早上與法國教會一起視頻敬拜、聽信息和禱告。下午休息片刻,到海邊曬曬太陽,之後還能再一次與巴黎新焦點教會視頻,直播敬拜聚會。這非常期間所有聚會被取消,感謝教會牧者同工們為信徒所預備的網絡線上聚會,無論在何處都可以同心合意敬拜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