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這是天父世界

2020年4月     

文/魏永達
圖/Belinda

「起初神創造天地。」 《創世記》一章1節

近月心情總是有點鬱結,雖然先後過了兩個新年,但觸目所及,不論是國際層面的COVID-19疫情,還是美國本土的總統彈劾案,都叫人牽掛。我生於香港,長於香港,這個細小而奇妙的國際都會,先是「反送中」亂局,緊接而來的竟是比「沙士」還厲害的新冠病毒,怎能叫人不憂慮?加上親友間傳來的消息,癌症或離世,痛如刀割,揮之不去。

就在灰心難過,問題多於答案,深感無助時,腦海中突然響起小時唱的一首聖詩《這是天父世界》,給我適時的安慰和力量。第一節歌詞是這樣的:「這是天父世界,我們側耳靜聽,宇宙唱歌,四圍響應,星辰作樂同聲。這是天父世界,我心滿有安寧,花草樹木,穹蒼碧海,述說天父奇能」。

《聖經》開宗明義地宣稱:「起初神(上帝)創造天地」。這裡的「創造」是從無到有,是唯一真正的創造。人的任何「創造」,只不過是基於神的創造重組再現而已!神不單創造,神也繼續維持自己所創造的,花開葉落,四時運轉,這就是詩歌中的「天父奇能」!

創造是《聖經》真理的重要基礎,需要憑信心接受。捨棄創造論,則只餘隨機而成之說,認為宇宙萬物開始於千億年中的一個巧合,難道這就不需要信心來接受嗎?創造不單不與科學矛盾,相反,創造更是科學的基礎——唯有一個有理性的設計者,才能創造出有規則的世界,而科學就正是要探究這背後的規則。假若宇宙是隨機碰巧而成,背後又何來規則?科學又如何能建立?怪不得最受人尊敬的、產生最多諾貝爾得獎學者的科學實驗室,門口都刻著《聖經‧詩篇》一百一十一篇的詩句「耶和華的作為本為大,凡喜愛的都必考察」!(2節)

第三節歌詞如下:「這是天父世界,叫我不可遺忘,黑暗勢力雖然猖狂,天父卻仍作王。這是天父世界,我心不必憂傷,天父是王,宇宙同唱,衪治萬國萬方」。我們的敵人並非是屬血氣的,乃是空中掌權者,就是魔鬼撒但。撒但最大目標就是叫人神分隔,為此無所不用其極,按時代文化以不同方式出現。在較落後的地區,撒但會以巫術或泛神形式出現;在較先進地區,則以科學物質、情慾氾濫等粉飾登場。不論方式如何,目標都是要人遠離真神。

《聖經》曾以「說謊之人的父」來描寫撒但(《約翰福音》八章44節),可見散播謊言就是撒但的主要手段。今天,講真話說出真相的人遭受批評,甚至迫害。相反,隨便就以謊言換取個人或所屬組織的好處,置別人安危於不顧的,卻扶搖直上。環顧我們所處的危機,歸根究底,不也是源於隱瞞真相,落入說謊這圈套之中嗎?

幸好「黑暗勢力雖然猖狂,天父卻仍作王」!不義和困苦都是短暫的,唯有公義和慈愛是永恆的;憂慮和眼淚是暫時的,神的恩典和榮耀卻是永遠的!我們所處的時空,有開始,也將有結束。那時,天父會審判萬民,撒但勢力將被全面粉碎!

親愛的朋友,世界亂像紛紛,人間苦痛連連,唯獨《聖經》啟示的真理,基督成就的救恩,能帶來合乎理性的解答、超越道德的指引、安撫心靈的應許!這是天父世界,您願意重回天父懷抱嗎?請用本版決志表跟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