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世界: 分分鐘需要祢!

2018年2月
何詠華

從小就喜歡唱歌的我,參加過兒童合唱團,加上父親的用心栽培,就這樣慢慢地造就了我唱歌的信心,當眾唱歌也不會膽怯。出來社會工作時,正是卡啦OK興起的年代,我的最大享受,就是進入忘我境界地唱歌,而那時並不知道我的歌聲原來是神(上帝)的恩賜,只當作是一種與生俱來的天分。

感謝讚美主!2016年7月受洗之後,每個主日都與弟兄姊妹們一起敬拜。後來,開始參與領唱詩歌,真的要為此向天父獻上無盡感恩,揀選了我擔當這個神聖的服事,要全人、全心,口唱心和地把弟兄姊妹們帶到天父面前。領詩跟唱卡啦OK完全是兩回事,唱卡啦OK是娛己娛人,而領詩卻是聖潔莊嚴的,絕不是個人表演,而是恭恭敬敬地歌頌神。

在2017年的3月17日,當我在家裡準備出外之前,我突然唱出一句「讀《聖經》守真理」,馬上感受到調子是來自一首香港80年代曾經紅極一時的流行曲《分分鐘需要你》。這首歌我最近沒有常常聽,那為什麼會有這種舊歌新詞的情況出現呢?那時,教會剛開始了速讀《聖經》幾個月,而我祈禱時常常會跟神說「分分鐘需要祢」,於是我將「讀聖經守真理」配上《分分鐘需要你》的曲調,經歷了神的智慧和祂的偉大!我很快就意識到應該是聖靈在感動我,然後,很多歌詞就一湧而出,多到我一時間記不下來,於是我在搭車的旅程裡,拿起筆完全記錄下來。寫完了,就把所有的詞,重新排序組合,禱告讚美主!

在這個世界上,你可曾期盼過一份刻骨銘心的愛情、海枯石爛的承諾?或是一些很想放下的人和事,但盡了很大的努力仍是做不到?相信大部分人的答案都是「有」。我們在人生中的每個階段,仍然會有各種難處,心靈或肉體上都承受過各種的傷害,甚或一些永不磨滅的烙印。請相信,在天上的阿爸父(上帝)都知道,都看見,因為祂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祂也經歷過我們世人所受的各種傷痛。請嘗試把自己所有的軟弱交給神,藉著禱告與祂談談、聊聊。祂是世界上最完美、最守密的聆聽者,永不出賣你,必會以愛陪你走完一生!

歌詞:十架中得拯救,一生當稱讚,罪已得寬恕原諒,頌讚歸主祢。謙卑多麼美,快樂全都因為祢,若愛主懂真理,心中顯真美。願愛主一生永陪伴,用愛心寬恕,彰顯主的美,愛在平安喜樂裡。

讀聖經守真理,主保守恩典夠,全副軍裝抵抗仇敵,願我這一生裡,天天都稱讚,每日祈禱親近祢。莫怕翻風雨,堅守主真理。為要福音響遍全地,願我這一生裡,天天都稱讚,每日祈禱親近祢。

副歌:我與祢分不開,分分鐘需要祢,濃情蜜意愛心飄盪,恩典一生豐足。福音心中滿載,要讚頌耶穌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