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你當稱頌耶和華

2021年4月

俞閻路得

我好像看見天父的笑臉,心裡充滿了溫暖:我的主一直在保護ةة

2020年感恩節,我向神(上帝)許願:2021年求神賜健康身體,使我繼續彈琴事奉衪。

不料,從12月初開始發生一連串情況,弄得我不知所措!

連跌兩跤

12月3日,忘記在洗衣機前放矮凳,結果一下坐在了地上!

第二天早上,慣常在附近散步,沒看清行人道高低不平,突然一個趔趄向前扑去,眼鏡、手機都跌得老遠!我坐起來,走了15分鐘回到家,才發現額頭、鼻樑、手掌和膝蓋都跌傷了‭……‬

感謝天父保護!連跌兩跤都沒出大問題,12月6日平安地去教會主日崇拜司琴。心頭不由湧上那首以《詩篇》一○三篇為歌詞的聖詩,《我的心哪,你當稱頌》:「我的心哪,你應當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一切恩惠,祂赦免你的罪醫治你疾病,祂救你脫離死亡。」

一切正常

12月11日,再出門走了一小時,回家後休息片時。起身時,突然頭暈得厲害,喉嚨收緊、疼痛,好像心絞痛症狀。一時心急,趕忙含下一粒舌底藥。不巧,平日所看的心臟科醫生休息,只好前往醫院急診。

2009年11月,我也曾因心絞痛進入急診室;第二天做了血管造影手術(通波仔),發現主動脈堵塞了90%,而植入一個支架。之後一直保持得很好,從沒用過速效救心這類藥。這次會如何?經過系列腦部檢查,一切正常!

心臟醫生建議,再做心肌掃描和跑步測試,但因疫情之故,教會很早決定12月20日的主日是聖誕音樂崇拜,安排我參與。主再次保守我平安參與事奉,印證祂的信實:「祂用美物使你的願望得知足,以仁愛慈悲為你冠冕,使你力上加力總不至衰敗,如鷹返老還童。」

轉危為安

新年剛過,甲狀腺和婦科又出現令人擔憂的症狀。心靈受壓之時,弟兄姊妹和親人代禱鼓勵,主更差派天使,把《腓立比書》四章6-7節的應許放在我心裡:「應當一無掛慮,凡事借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這熟悉、寶貴的金句,再一次觸摸我的心!我不停背誦,抓緊神的應許,憂慮不見了,真正享受主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1月底,醫生告訴我:心臟功能正常,不需要再通波仔;甲狀腺檢查正常;婦科也無大問題‭……‬

多麼奇妙,一切轉危為安了!我好像看見天父的笑臉,心裡充滿了溫暖:我的主一直在保護,祂早已悅納了我的心願。更深深相信,即使重病纏身、面臨死亡,主的愛與平安也永在我心。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天離地有多高東離西有多遠,祂的慈愛亦如此深廣。地上父母如何痛愛眾兒女,天父也照樣愛你。」朗誦般的旋律和輕柔的節奏激盪著我的感恩,特別是副歌所詠嘆的,正是我現在的心情:「主恩實在更多,主恩實在更多!超乎我想像,難以測度,主恩實在更多。」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