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視窗: (美國動態) 尊重生命

2019年6月  

葉漢中

聆聽粵語

錄音者:Levitt

聆聽國語

錄音者:陳黎文

5月4日下午,在紐約市時報廣場‭(‬Times Square‭)‬,由美國「愛家協會」主辦的集會《紐約現場 正視生命》,以「尊重生命、保護生命」為主題。除了福斯‭(‬FOX‭)‬新聞,各大媒體幾乎都沒報導,事後甚至有誤導。

自1973年聯邦最高法院允許墮胎的判例‭(‬Roe vs Wade‭)‬以來,美國一些女權運動者就堅持「胎兒只是婦女身上一塊肉,婦女有選擇要或不要的全權」,將墮胎視為像減肥一樣簡單的事情。46年來,全美有記錄的手術墮胎已逾6‭,‬100萬例;今年前四個月,就已近40萬!據「國際尊重生命藥劑師」組織估計,加上以藥物墮胎,46年來已墮掉至少三億胎兒。

今年1月,紐約州議會通過了《生育健康法》,說是為了保護婦女生育健康權,但在冠冕堂皇之下,卻窩藏著極端激進的晚期墮胎甚至殺嬰的自由!此法不僅傷害胎兒,對婦女傷害亦大。如:若婦女遭暴力以致流產,施暴者只能被控「攻擊」,或尋求民事賠償,而無其他刑事責任,因任何與「墮胎」有關的行動、作為均已「除罪化」,不再由紐約刑法規範,專屬健康法範圍。婦女因墮胎致死,施術者也不再負有刑責。

《紐約現場 正視生命》集會,3月向紐約市警局提出申請。警局回應:若想獲得批准,現場人數需從原10萬人規模改為一萬人;所有參加者需預先報名登記,額滿為止;參加者不許舉任何口號牌、旗幟或橫幅,不可在現場派發任何傳單。全世界都知道,每年除夕夜,至少百萬人湧入時報廣場看燈球降下,迎接新的一年;同一場地,卻只准一萬人進入,且加上諸多限制,目的就是要壓抑基督徒的言論自由رر紐約州長、紐約市長、眾多民主黨議員都支持墮胎,不願聽到不同的聲音,市警局只是奉命刁難。

當日,會場被分成主、副會場共三處,由層層警力隔開。副會場只能看著大屏幕,聽著擴音器的轉播。場內基督徒正安靜地專心聆聽發言之時,各會場忽被一群群支持墮胎、反對尊重生命的隊伍包圍起來!雖人數不多,但聲勢浩大,鑼鼓喧天,蓋過擴音器的音量;他們每人手上,都舉著各式口號牌、旗幟,更有大型橫幅,宣稱墮胎才體現正常、自由、人權及正義;他們更激動地喊著口號,斥責基督徒及「愛家協會」是「仇恨女性」、「多管閒事」;甚至挑釁集會參加者,想在場內製造衝突。

警察在旁,卻視若無睹。大部分基督徒雖感詫異,卻保持冷靜,舉手向天為這些人禱告ةة

集會進入高潮,大屏幕開始播映胎兒在母體內的四維超音波掃描影片,顯示母腹內的胎兒確是活生生的生命時,警察由後方湧入,並以擴音喇叭宣佈清場,將在場基督徒完全驅離。警方並沒給出理由,有人說是剛才鬧場的那批人中,好像有人扔下了「疑似爆炸物」的不明物品。一場為億萬未出生胎兒之生存權利發聲的集會,就這麼被不明不白地驅散了。

身為住在美國的基督徒,第一次感覺受到了逼迫!但正如詩歌《這是天父世界》所唱:「黑暗勢力雖然猖狂,天父卻仍作王;這是天父世界,我心不必憂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