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聯邦短消息

2017年3月

邊境探員的權力

為了移民和安全目的,法律允許邊境探員,不經法官批准就可搜查箱包,甚至電子器械:可要求旅客自動配合,但不能強迫解碼;能查出解碼手機所有社交賬號信息,但不能強迫旅客交出社交媒體密碼;可扣押旅客電子器械幾星期,也可以複制數據。2月21日,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公佈EVUS新規,至4月24日採集公眾意見。新規要求入境時提交個人社交媒體賬號,將影響持10年簽證的中國遊客。

連環新娘

紐約市布朗士區的巴連托斯(Liana Barrientos),被稱為「連環新娘」:從1999年開始,在11年間與10名男子結婚,騙取綠卡。2002年,同首任丈夫離婚之前,已同六名男子結婚;2002年五次結婚,每次至少賺錢$2,000;欺詐高峰期,同時和八名男子結婚;2010年,向紐約州Westchester、Nassau、Rockland和Suffolk等縣,以不同名字領取結婚證。

與她結婚的幾名男子,來自埃及、馬里、土耳其、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其第八號丈夫Rashid Rajput因為威脅美國,於2006年被遣送回巴基斯坦。2月15日,現年40歲的巴連托斯出庭,並向美國人民道歉:「我可能讓會殺害我們的人待在這個國家……這是我活該,因為我的自私和沒有做好功課。我將在自己有生之年都承受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