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角聲消息

2017年3月

「社區論壇」

為能更深更遠地服侍社區、影響社區、改變人心,角聲「社區論壇」將再次擔當溝通平台的使命,深切了解社區朋友切身的需要,力求成為燎亮民眾認識美國政治文化生活的燈台,並將角聲關心的與社區關注的話題放在同一焦點下,傳道解惑,關懷人生。
論壇每月舉行一次,按照不同主題,邀請各行業專家,並全程現場直播(網址:live.cchc.org),使全美各地的同胞,均可不受時空限制地收看。第一期將在3月25日(星期六)2:00-4:00pm推出,主題為「行政命令引起恐慌,移民命運何去何從!」特邀四位專業移民律師與退休資深移民官及政府代表,分析局勢,現場答疑。不需報名,免費開放給社區民眾,歡迎參加!
未來主題,將圍繞民眾普遍關心的問題展開討論,諸如:美國教育制度對華裔學生的衝撃;為何要重視社區的環境衛生問題;中國移民的投資理財觀;各類醫療保險的利弊;防癌與治癌的最新發展;打開心靈禁區──憂鬱症、家暴、離婚、精神病患等等。敬請關注《號角》月報每月消息。
走上社區論壇,關注移民人生!

找到人生方向

「角聲Shining Light青少年中心」,透過愛與安全的環境,關注新移民青少年的心靈需要。每週五晚6-8點的「Friday Night」青少年團契,藉遊戲、詩歌、品格訓練等活動,以及大哥哥大姐姐們的生命見證,以生命影響生命,帶領青少年認識神,成為更多人的祝福!
近日,Jonah在團契中分享了自己的信仰經歷:他從小生長於父母長期兩地分居的家庭,後來父母離異,母親來到美國。當有一天知道可以來美國和母親相聚時,內心充滿期待。可是來到美國後,陌生的環境和語言,再加上長期沒和母親生活,兩人衝突不斷。
「那時真的很痛苦……本想和母親好好相處,但她過度的期待和管教,讓我產生逆反心理,導致我不願再上學,蹺課成了家常便飯。後來母親不再管我,讓我感覺到自由的同時,也失去了人生的方向,找不到人生的意義。」
回想過去,Jonah感慨萬千:「直到我開始去教會,認識了耶穌,才找到生命的意義。開始回到學校讀書,不再虛度時光。今後,我也願意為榮耀神(上帝)而活。正如《聖經‧希伯來書》中所說:『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雖然人生不確定的事情很多,但相信跟隨神的帶領,就會充滿盼望。」
若需了解「角聲Shining Light青少年中心」更多資訊,請致電:(718)799-8213;或親往角聲福音廣場查詢。

宣教士團契

為了激發城市佈道宣教的熱情,角聲於1月開始了「城市關懷佈道宣教士團契」,每月第一個星期四晚6:30pm-8:30pm,在角聲福音廣場聚會,讓有志於加入城市佈道宣教的弟兄姊妹彼此連接,榮耀我們的神(上帝)。
2月的團契近50名弟兄姊妹參與。角聲總幹事勞牧師分享的信息,深深地感動著大家:「只有當神祝福我們手中的工作,所作的才有果效」。這提醒了在場每一位弟兄姊妹,做事工不能只注重事情,而要思想是否行在神的心意中。
角聲學習中心負責人王瓊,分享了自己事奉的心得:學習中心有超過500名學員,是非常豐富的宣教禾場,盼望弟兄姊妹積極投身參與,無論什麼恩賜,主都必可使用。
「復興你工作,主!我們現今等候;但願正當我們俯伏,你就顯現能手。」讓我們用心地一同禱告,一同等候。
「城市關懷佈道宣教士團契」聯絡電話:(718)799-8213;歡迎更多弟兄姊妹踴躍參與!

元宵慶團圓

元宵佳節是家庭團聚的日子。感謝神(上帝),也為橄欖樹單身團契的弟兄姊妹,預備了一個溫暖的家,有老有小,一大家子人一起包餃子!眾人合力,各盡恩賜,包了數百個餃子,吃著餃子大餐和湯圓宵夜,享受著「因著耶穌我們成為一家人」的快樂。
神還使用姊妹們的愛心,用溫暖的愛打開因失去母愛而關閉自己心靈的小女孩,讓本來沒有表情的小臉上,露出了甜美的笑容!還有姊妹靠著神,奇妙醫治了一位老姊妹的頑疾。飯後,大家一起數算主恩,每人身上都有說不盡的恩典。最後,大家同聲唱詩「這一生最美的祝福」——何等感恩,認識主耶穌,孤單的不再孤單,無家的也有了家,愁苦的能笑,病痛得除,一同走在恩典之路上!

橄欖樹事工

為不同生命階段的群體提供扶持,除單身團契,還有夫妻成長營、媽媽禱告小組、長者怡康小聚,並關懷心靈憂傷者,提供中英文一對一專業心理輔導和教牧輔導。查詢詳情請致電:(718)799-8239;活動安排可瀏覽網站:olivetree.cchc.org/services。

有愛互助會

2月18日下午,癌症協會的顧問委員韋啟榮醫生,主講「中醫,針灸及鎮痛之談」,讓大家了解身體常見的症狀和正確處理方法。會後,給大家送上安神穴睡眠治療法。
3月18日下午1:30-4:00,邀請荊彤醫師在角聲福音廣場二樓,演講胰臟、腸胃癌的早期症狀及發現,歡迎大家邀約有興趣的朋友來參加!會前有讚美操運動,會後有茶點供應;歡迎癌友及家屬參加,一同來分享上帝的愛和祝福。聯絡電話:(718)799-8211。

綠洲團契

2月4日,Idy姊妹分享「成長的祝福」:她本來個性不太主動,患癌之後被醫治,心靈也被感動,願意走出去關懷有需要的病患。她常常覺得上帝是為了祝福她才感動她,所以病患反而變成她生命中的小天使,幫助她每天成長。唯有領受了上帝的愛,我們才開始懂得如何真正地去愛,這樣的生命充滿喜樂和成就感,因為我們成為愛的化身!
下次活動時間:3月4日1:30-4:00pm;地點:角聲福音廣場二樓。大家一同敬拜禱告,見證分享,彼此扶持交流。會前有讚美操運動,會後有茶點供應;歡迎戰友、家屬及關懷者參加!綠州團契期待更多戰友加入,歡迎參加每月一次的聚會,大家一起用愛來行動!

讚美操運動

以經文詩歌做體操,舞中有操,操中有舞,心情舒暢,筋骨有力。時間:每星期四上午10:00-11:00;地點:法拉盛角聲福音廣場二樓。無需報名。

恩典插花班

為讓戰友們在開心的環境中「話」療心情,於3月2日重新開課,由魏美蓉老師免費教導(或自備材料)。有興趣請來電預先報名:(718)799-8211;地點:角聲福音廣場三樓-角聲癌症協會會議室。
以上活動,歡迎癌友、家人、護理人員及關懷者參加;詳情請致電:(718)799-8211;電郵:hca_ny@cchc.org ; 網站:www.cancer.cchc.org 請點擊瀏覽分享。

Photoshop課程招生

角聲学習中心,將開始新一期Photoshop影像處理課程,由從事美術設計、攝影、編輯、管理、數位媒體等相關工作多年的專業老師主講。入學資格:有實際操作Windows經驗,已掌握基本電腦知識;收費:八堂課(每課兩小時)每人$150;小班教學,只限10名,先報先得

急救課程招生

假如遇到意外受傷,如骨折、中毒、燒傷、嚴重出血或中暑,知道怎樣處理嗎?如何替傷者急救?角聲學習中心,將為社區開設急救課程,中英文授課,考試合格者,可獲美國紅十字會簽發的成人急救證書。學費:$180;名額有限,只限12人。聯絡電話:(718)799-8213;(718)799-8218。

愛心「前台」傳主愛

在角聲福音廣場前台服事了約兩年的國蕙姊妹,憑藉著對主的忠心擺上,熱心又耐心地接待前來諮詢的社區民眾,幫他們找到適合自己的課程與服務。
曾有一位先生,過去在中國做房產很成功,到了美國語言不通,無法做熟悉的老本行,很是彷徨。來到角聲福音廣場,被國蕙姊妹鼓勵,開始上英文班。在學習過程中,英語得到提高,在班上也交到很多朋友,其中一位朋友還為他介紹了房地產公司的工作!如今再見,他已不復之前的愁眉苦臉,而是充滿盼望的神情。
「感謝主,透過前台工作,可以接觸社區中不同背景的人,了解他們的需要,幫他們找到適合自己的課程與服務,以適應美國生活。看到角聲學習中心的學生找到了工作,臉上浮現出笑容,我真替他們感到高興。希望他們也在這裡,認識上帝的愛,找到人生真正的盼望!」

聽啊!時代在呼喚

2017年,讓它成為一個宣教年!我們為有志宣教的基督徒,計劃了名為「聽阿!時代在呼喚」的宣教奮興特會,在兩日三夜的聚會中,讓大家好好裝備自己。擺在前面的一連串努力,需要您的踴躍參與!詳情請見本刊第24版廣告。

親密之旅 學員分享
親子關係得改善

方女士說:我之前對孩子的掌控欲求很強,學習了「親密之旅」課程後,學習先了解事情真相及孩子的感受和看法,注重跟小孩的關係,把學到的「父母的愛是孩子安全感的來源」用在與孩子的互動中,讓小孩感受到被愛、被看見、被理解,使孩子更加快樂和自信。
自己在原生家庭中沒有感受到的愛,藉著在這個安全團體中學習成長,而努力發展內在健全的好父母品質,反過來成為原生家庭的祝福。相信孩子們會因著我的成長,而得到健康快樂的生長環境。

夫妻關係得提升

黃先生表示:「親密之旅」課程是神(上帝)的恩賜。回想我們夫婦倆40多年的婚姻生活,隨著子女成長而改變了家庭的焦點,彼此各有自己的生活圈子,夫婦相處也都從自己的角度去思想,或要求配偶,因而產生矛盾。通過這個課程,我們明白了愛是為對方所需而付出,並不是為己所要而索取。尤如我們的每天靈修,神的話語使我們靈命成長。

我愛怡康中心

曾憲明
我和太太在美國退休後,很幸運地來到角聲怡康中心,無論是身體還是精神,都得到了很大的幫助,灌注了新的生命,充實了後半輩子的生活。
2011年退休後,離開了繁忙的工作環境,整日無所事事,真的不太適應。心裡老感覺缺少什麼,飯吃不香、覺睡不好,情緒一落千丈。不知道幹些什麼好,好像被社會抛棄,身體越来越差,直到住進醫院。
2012年,女兒介紹我們來到角聲怡康中心,在楊女士的帶領下,我們參加了各類活動。真是大開眼界,不但有厨藝精湛的廚師所做美食,還有豐富多彩的文娛活動,教唱歌曲、自編自演聖劇、適合老人的剪紙工藝、舞蹈、葫蘆絲樂器演奏,更有為老人解憂排難的翻譯信件、電話聯繫解決疑難的服務!
令人感動的,是那些同工、小老師的無私奉獻與熱情關懷,使我這個心肌梗塞的嚴重病人,感受到神(上帝)的愛在這裡彰顯。特别感謝教我電腦iPad的恩海老師、教攝影的小熊老師;解憂排難的Carol老師;服務周到的Susan、小李、嘉興老師;接送及時的小金老師;舞藝高超的夏生華、夏生美、周吉米老師;還有怡康中心的老人家們,個個親如一家,倍感幸福!
我愛角聲怡康中心活動,更愛這裡的人。在這個大家庭裡,共同信主,同走天路。感謝勞牧師創造好的條件,讓我們在主的教導中生活,提高個人修養,領悟人生智慧,鞏固家庭幸福,加强社會道德……在這裡,心歡喜、靈快樂!

享受神的恩典

Bernice Lai
怡康小聚是我們的大家庭,逢星期二的聚會是享受主恩的美好時間。感謝牧師前來講道,分享專題信息,讓我們聆聽主的話語,更明白《聖經》真理,對靈命增長有大幫助。生活小品內容,包羅萬有,擴闊生活知識,對不同事物有新的接觸和理解。
二月份是恩典之月。2月7日的福音藥房,由兩位講員解釋「如何處理痛症」,現場回答了很多長者的問題,讓我們獲益良多。其他三個星期,看了真情部落格的見證,每一個都彰顯了神(上帝)的大能和榮耀,教導我們不要獨自承受痛苦,而要學習交託和仰望神,因為祂的恩典無處不在,只要我們祈求禱告,神會用諸般方法加添我們面對困難的力量。
《聖經‧以賽亞書》四十章31節說:「那等候耶和華(上帝)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感謝神,對我們不離不棄,每天都保守看顧,讓我們總活在神的恩典裡。

怡康小聚

角聲長者福音事工,每週二10:00am-12:00pm聚會;每月節目請看本版活動表;查詢詳情請致電:(718)799-8239;或瀏覽橄欖樹全人關懷網站:http://olivetree.cchc.org/services/yee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