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消息: 歐洲華人教會概覽 比利時(Belgium)

2019年10月     

整理:《號角》歐陸版編輯部
報告代表:繆志遠弟兄(比利時非拉鐵非教會)

前言:全歐教牧暨教會領袖研討會,於2018年10月假意大利羅馬舉行。其中一個項目,是請歐洲12個國家的代表,報告其僑居國的教會實況。這是一手資料、彌足珍貴。本報遵從大會的吩咐,特別整理出來,供主內弟兄姊妹及《號角》讀者共享。

比利時非拉鐵非教會的繆志遠弟兄,代表介紹比利時華人教會的情形。他說:
「比利時的版圖不大,但歐盟總部、北約總部,都設在首都布魯塞爾。全世界80%鑽石打磨的工作,都在比利時。比利時有1,100萬人口;華人人口4-5萬,80%的華人主要從事餐館業,因此餐福十分重要。其次是留學生,魯門一個城市,就有1,000個中國留學生,今年全個比利時,華裔留學生有4,000多人。感謝意大利宣教中心,幫助我們成立教會,致力培養年輕一代。」
比利時華人教會不少,但缺乏牧者牧養;各個教會各自為政,很少合一去傳福音。
留學生很多,但很少機構專門投入,針對留學生,對他們傳福音。留學生事工,是個很大的缺口。有幾個團契向留學生傳福音,但一邊做工作、一邊傳福音,忙得不可開交。因此,我邀請有心的牧師及弟兄姊妹,來比利時投身主的工作,做主的聖工,如同鑽石的工作,可以賺到神的國度。但願我們都像沈保羅牧師一樣,做工到死;對主至死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