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奇妙雙手

2017年11月
戴蕭佩筠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一名老師,為了讓學生明白洗手的重要性,特地用三塊沒有添加防腐劑的白麵包做實驗。她戴上手套,將第一片麵包放入寫有「對照組(Controlled)」的膠袋;接著,洗手再將第二片麵包放入寫有「乾淨手(Clean Hands)」的膠袋;最後,她讓沒有洗手的學生用手觸摸第三片麵包,再放入寫上「骯髒手(Dirty Hands)」的膠袋。約六至八週後,學生觸摸過的麵包明顯發霉,另外兩塊麵包卻仍然非常新鮮。這片發霉的麵包必定令學生畢生難忘,永遠記住洗手的重要。

骯髒的手可以令麵包發霉,同樣,不潔的思想、慾念,甚至行為,也可以令我們的生命「發霉」。日積月累的霉菌一步一步蠶食我們,使我們身心虧損;無休止地揹著自己犯錯的包袱、重擔,亦令我們身心疲憊。在夜闌人靜之際,面對「骯髒」的自己,思前想後,自責與懊悔交煎,往往徹夜不能成眠。洗手只可以讓我們骯髒的雙手暫時乾淨,唯有耶穌基督的寶血能赦免我們、洗淨我們,讓我們脫離一切罪惡,永遠潔淨。

「祂(耶穌基督)為我們捨了自己,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又潔淨我們,特作自己的子民,熱心為善。」(《聖經.提多書》二章14節)「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祂豐富的恩典。」(《聖經.以弗所書》一章7節)我們的性情、行為雖然不完美,但藉著上帝豐富的恩典,差遣愛子釘在十字架上,承擔我們的過犯,使我們的枷鎖脫落,身心得以拯救,生命不再「發霉」。

拯救我們的是上帝的恩手,《奇妙雙手》這首詩歌寫到:「高山可遷走,祢愛不變舊,有祢一生快樂透。」上帝的愛永遠不會改變,是我們一生的祝福!送上這首詩歌《奇妙雙手》,盼望你也得著這份祝福!

奇妙雙手

一雙手為我,將祝福賜下,恩光今天心中照亮。
活著沒罪擔,枷鎖都脫落,義路樂意走上。
身心得拯救,拋開苦與憂,靠祢奇妙雙手,
高山可遷走,祢愛不變舊,有祢一生快樂透。

是祢,一雙恩手救贖我;是祢,一雙恩手祝福我。
身心得拯救,拋開苦與憂,靠祢奇妙雙手,
高山可遷走,祢愛不變舊,有祢一生快樂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