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活點滴) 小手拍起來

2014年3月
文/羅春

週六,兒子有摔跤比賽,一早起來靈修,然 後按時叫醒兒子,準備好他的乾糧,送他到學 校,一番叮囑祝福,默默為他禱告比賽能平安 順利,感謝主,他去年的傷都好了。更希望這天大家平安,也為 下午的教會執事會禱告,求主帶領今年所有事工。忙碌一上午, 午飯後稍休息幾分鍾就去開執事會。開完會回到家已是黃昏,雖 然疲倦,一切在禱告裡交託,相信主必帶領。

感謝主,兒子比賽回來,奪得了冠軍。幫四歲女兒恩恩洗完澡, 累了一整天,我進去洗漱。忽然聽到傳來女兒很大的哭聲,先生 緊張說著什麼,不好!我衝出去,一邊禱告無論發生什麼,求主 保守!原來女兒左手小指不慎夾到門縫,慘不忍睹。本能抱著她 禱告,女兒一向很少哭,一點點的傷對她都不算什麼,剛才洗澡 發現她膝蓋的瘀青,想是去公園玩時受的傷,她不曾吭過一聲, 現在卻是哭聲震天,滿頭大汗。兒子和我為她禱告,小小的她耳 濡目染,禱告也成習慣,雖然在哭,也跟我一起「阿們」著,更 是心疼不已,只希望沒傷骨,也不要感染,只見指甲瘀青,甲縫 出血,給她塗了消炎藥膏,裹上創可貼。

女兒還在哭,我的心還在痛,唯有禱告!雖然有些晚了,猶豫 片時,還是發出緊急代禱信,給牧師和代禱者。女兒好不容易止 住哭聲,入睡了; 我卻整夜幾乎無眠,為女兒以及能想到的其它 人和事禱告著。

一早醒來靈修,看到昨晚發出的代禱信得到回應,衷心感謝牧 師和代禱者們的真心禱告。後來在跟 女兒換創可貼時,可能又勾起昨晚的 痛苦回憶,女兒又哭了好一陣子,我 心說不出的糾結,甚至有一絲猶豫是 否要去教會,甚至有一絲對神的質疑 和怨言,念頭一閃而過,又趕緊斥退,在這場屬靈爭戰裡我無法 後退,只有勇敢前行。後來聽到一個令我感動的電話留言,知道 牧師和很多人為女兒禱告。本想讓女兒在家休息,她卻一個勁兒 說著「去教會,去教會!」好的,一起去教會。

來到教會,弟兄姊妹們都來關心,果然全教會都為女兒的小手 指禱告,我為這出於神的愛感動著。敬拜中,「讓讚美從四處響 起,讓音符在空中飛舞,讓我們的心向神敞開」!神的愛讓我的 心再次願意敞開。接下來一首歡快有力的《滿有能力》,我和大 家拍著掌,低頭看見女兒用她纏裹的手也在拍著。感動小手拍起 來的這一幕,主愛澆灌下,我的心得自由釋放:「我願意降服, 我願意降服,在你愛的懷抱中,我願意降服。」詩歌唱著我的心 聲──主,求你赦免我一切的小信、掛慮和怨懟,因在你愛中沒 有懼怕。跟以往一樣,神再次透過牧師的信息對我心說話:蒙福 的三個應許──恭守主日、什一奉獻、殷勤事奉。感謝主及時提 醒,讓我不為任何事任何人動搖跟你的關係,讓我能真正體會越 事奉越甘甜的滋味!

神的愛無時無刻不環繞著我們。透過女兒受傷的手指,透過疼 痛時小手還能拍起來的一幕,透過牧者和眾弟兄姊妹們的代禱、 關懷,神的愛滿溢在我們每日平凡的生活中,主雖然沒有應許我 們天色常藍,但祂的愛卻是任何時候都不離不棄!主,我願意向 著你,雙手拍起來!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命探索) 平安
(生活點滴) 小手拍起來
(我愛達拉斯) 雪地驚魂
巴拿馬之行
達城角聲分會訊

2014年3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