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願你永遠年輕

2018年1月
戴蕭佩筠

昔日學校的同事從香港傳來短信,邀請我的一家錄一段短片祝賀學校15歲生日。女兒是該校畢業生,而我則是其中一位創校老師,所以一刻也沒有猶豫,馬上製作影片。

這勾起了許多寶貴的回憶,有歡笑也有淚水。15年前創校的日子仍然歷歷在目,仿如昨天。在學校的服侍,就像過「木人巷」,要通曉七十二般武藝,深深經歷「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的奇妙。

「小小的夢想升空,天空中齊唱快樂頌,天父賜給才華與創思,譜出生命樂章……」(校歌)學校的建立源於一個夢想,我們相信唯有基督教教育才是優質的教育,唯有神的話語才是真理,才是生命的指標,才能解決人生的問題。因著這個信念,我們一班蒙恩的罪人,在開校前一年接受基督教教育的裝備,參考基督教教育的叢書,到基督教教育研究院上課,著力鑽研如何幫助學生認識神(上帝),讓他們在主愛中成長,成為愛神愛人的門徒,進而影響世代。

開校第一年新校舍尚未建好,但學生已迫不及待要入學,我們只好臨時借用空置校舍。那時學校的位置和我的住處相距差不多兩小時車程,為了能趕上頭班公車,我往往在睡覺時就穿好上班的衣服,第二天天還未亮就出門。那段日子不好過,卻磨練了我對神的信心。

15年一晃眼就過去了,近日不斷收到第一屆學生大學畢業的喜訊,他們相約回母校拍照,心裡很是感動。這些孩子帶著異象進入大學校園,成為校園的福音使者,肩負興旺福音的重任,今天終於畢業了;未來他們要進入社會,面對一個極不簡單的世代。我未能回校拍照,就借用美國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參加他兒子中學畢業禮所發表的致辭:祝你們「遭遇失敗、不幸和背叛」,好讓你們清楚知道,成功不是必然的,失敗、不幸和背叛的遭遇,更能讓你們好好依靠神。

孩子們,還記得嗎?你們小學畢業的時候,我曾送給你們這兩節經文:「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聖經.箴言》三章5-6節)衷心盼望這經文能成為你們一生的座右銘,因為耶和華曾用大能和伸出來的膀臂創造天地,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在學校15週年和你們大學畢業的日子,我沒有什麼可送給你們,就以迪倫(Bob Dylan)寫給兒子的一首歌——《永遠年輕》,送上遙遠的祝福吧!

願上帝保佑你,護你前路;
願你所有夢想成真;
願你與他人互相扶持;
願你建成通往群星的天梯,並爬上每一個階梯;
願你永遠年輕;
願你成為正直之人;
願你成就真實自我;
願你永遠知道真理,看到身邊無盡光明;
願你總是勇敢無懼,挺立堅強;
願你永遠年輕;
願你的雙手永遠忙碌;
願你的雙腳永遠輕盈;
在變故橫生之時,願你根基牢靠;
願你心中永遠充滿快樂;
願你的歌聲永遠嘹亮;
願你永遠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