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快訊: 恩典異象使命

2015年7月
文/魏幗

1

2

3今年5月15日至17日,奧蘭多華人福音教會慶祝成立15週年。我們特邀教會顧問牧師李秀全牧師和林靜芝師母來到當中,李牧師做了三場佈道,題目分別是「所受之恩典」、「所賜之異象」、「所託之使命」。

◎所受之恩典

在紀念福音教會15週年的日子裡,神的老僕人李秀全牧師,精彩地講述了《聖經‧詩篇》六十五篇中的經文。李牧師說:回顧過去15年,如果用一個字來形容,那就是恩典的「恩」字。

在第11節,大衛讚美神:「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為什麼恩典是以年,而不是以天來計算?因為每天的日子可能是酸甜苦辣,但是回首來時路,如果以年為單位,就可以看到神是如何帶領我們戰勝每一個困難,取得得勝的冠冕:高勝了低,恩勝了怨,平安喜樂勝了痛苦。

「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神給我們留下的不是水,水一到土壤就蒸發了,而是油,清晰可見油脂的印記;不是我們的路徑,而是神的路徑。正像這句經文一樣,我們為教會走過的15年感恩!

李牧師近些年常去大陸宣教,常聽上了年紀的國人說基督教是洋教。事實上,他越來越體會到許多中國傳統文化與基督教信仰是彼此呼應的。舉個例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國人的一種理想;只有當認識了耶穌基督之後,祂給我們一種新生命,才能夠把對父母親的敬愛擴大到其他老人。還有一個例子,就是有句成語叫做「忘恩負義」,四個字裡有兩個字,是基督信仰中最重要的概念,一個是「恩」,一個是「義」。

接著,李牧師又藉《聖經‧哥林多前書》十五章9-10節,進一步闡述恩典:「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不配稱為使徒,因為我從前逼迫神的教會。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並且祂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這裡有兩個恩典:第一個,是神的恩與我的身分,得救是本乎恩;第二個,是恩上加恩──神的恩與我的事奉。事奉是本乎恩!以此來鼓勵弟兄姊妹在未來的日子裡,積極參加教會的服事。

◎異象與使命

李牧師講到,應該把宣教作為教會的異象。神為我們預備「同工」,不只是為了「工作」,更是為了「靈命」提高。從「異象Vision」到「使命Mission」,需要「熱情Passion」。他幽默地稱芒果為「大使命水果」,因為它的英文名字叫Mango,以此比喻好男兒志在四方,應投身宣教工場。

講到大使命時,李牧師說:作為大使命的媒介,我們要作順服的人,做敬拜的人和做成長的人;當我們為主做工,主從來不問我們是否配、是否能,而是看我們肯不肯、願不願;一個教會不完美很正常,但是不長進卻不正常,所以要為教會的領袖們禱告,因為他們最容易受到撒旦的攻擊。

一個好牧人,要用生命作講章,用生活作講台。我們看到李牧師50年來的事奉道路就是這樣的,從初出茅廬的年輕牧師,慷慨激昂而忠心地對著兩個會眾講道,到初到波士頓牧會,他謙卑捨己,做到了「不見一人,只見耶穌」。現在,神的老僕人已經75歲高齡,依然為神國奔波。他和師母為了宣教,預備自己的身體,從47歲到55歲,每天游泳兩小時,游了八年才被神差遣,又重新學習外國語言,在柬埔寨和金三角傳教多年。

今年的元月1日,當李牧師和師母同祝新年快樂時,他們都已75歲。想起亞伯拉罕75歲的時候被神呼召,他們夫婦在主面前重新立志,繼續為主所用。和他們相比,福音教會才15年;李牧師衷心祝愿教會,下一個15年以恩典開始,鼓勵弟兄姊妹繼續在事奉中成長。

李牧師特別與教會長執分享,如何完成新牧師和現任牧師的交接;師母和姊妹們分享,如何做賢德的婦人,支持宣教。他們的掏心掏肺,印證了「生命是我的講章,生活是我的講台」。他們把我們當成自己的孩子,親切得就像我們屬靈的爸爸媽媽。我們衷心地祝福神的老僕人身強體健,宣教事工能夠寫成書籍早日出版,並期待福音教會成立20週年之際,再回到我們當中,一起分享神的引領、數算神的恩典!

2015年7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