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快訊: 大膽支取你的空白支票

2014年1月
文/羅春

如果有人給你一張空白支票,任你支取,你將如 何填寫?我的面前一下子有了三張這樣的支票── 來自「天國銀行」的「信心支票」。

團契今年主題為「活出生命特質」,竹瑛姊妹讓 大家在「信心支票」上寫上承收人及「從上帝來的 福氣」。大家滿心歡喜地填著,之後一起愉快地分 享,每個人想從上帝那裡支取的福氣不同,或大或 小,健康、平安、喜樂、智慧、家庭和睦、兒女成長、 工作、心態以及跟上帝更親密的關係等等。有些聰 明的姊妹,還慎重地留著第三張空白支票,因為最 後的往往是最好的,所以要好好想想再填。

好的是空白支票,我們填多少都沒關係,你想要 從上帝那裡來的福氣隨時都可以添加。上帝明明說: 「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聖經‧ 雅各書》四章2 節)只是我們常常小信,不敢大膽 向上帝索取從祂那裡來的福氣,既然上帝已在基督 裡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我們為什麼還畏 葸不前,不敢大膽支取?

不禁想到前日跟父母及女兒去逛商場(Mall)。我 們走進電梯,等待片刻,還不見電梯到達目的地; 一想不禁失笑,原來我們忙著說話,竟忘了按電梯 的樓層按鈕,這樣就算等上一天也還是原地不動。 我們的屬靈生活也常常如此,天父已為我們預備了 極好的救恩,我們在信祂的兒子時就已站立在抵達 天堂的電梯中,清楚知道目的地,卻常常忘記按下 天國電梯的按鈕,因而失去了經歷這過程中各樣屬 靈福氣的機會,以致常常原地不動。

「上帝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 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聖經‧ 以弗所書》三章20 節)這些空白的「天國銀行」 的「信心支票」,提醒著我們,機會就在眼前,就 看你的信心多大。「我們若照著祂的旨意求什麼, 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既 然知道祂聽我們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們所求於祂 的無不得著。」(《聖經‧ 約翰一書》五章14-15 節)相信上帝的應許,常在祂裡面,祂就常在我們 裡面。於是我大膽地填滿這三張「信心支票」,填 上承收人「羅春」:

第一張,「從上帝來的福氣」──家人和我都身 體健壯,凡事興盛,就像靈魂興盛一樣﹔子女一生 行走正路,到老也不偏離,蒙上帝和人喜愛的心一 天天加增。

第二張,「從上帝來的福氣」──得到從上帝而 來的智慧,充分發揮屬靈恩賜,真正活出神的話語。

第三張,「從上帝來的福氣」──寫出更多聖靈 充滿的文章,讓博客成為多人祝福的海口,讓身邊 家人、親友都能認識上帝並得到從上帝來的福氣! 也許還有許多願望漏掉了,不過沒關係,天父深 知我們需用的一切,只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我 們所需用的一切祂都要加給我們了。(參《聖經‧ 馬太福音》六章32-33 節)一直很羨慕欣賞像竹瑛 姊妹這樣成熟的基督徒的馨香生命。從她這十幾年 來的經歷,看到上帝預備一個人的奇妙過程。

上帝創造每一個不同的生命,並給我們不同的恩 賜,關鍵是我們是否有心隨時為祂所用。我想那一 刻我們每個人心裡的觸動祂都知道,大膽填出這些 空白支票後,期待生命一天天被祂塑造。明年或N 年之後,當我們再次拿出這些「信心支票」時,會 有什麼樣的變化呢?很期待!

其他弗州快訊文章

大膽支取你的空白支票
自來水

2014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愛心匯點美味人生生活資訊紐約角聲消息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角聲癌症協會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