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天地: 健康資訊

2015年4月

電子香菸也有害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刊登最新研究指出:電子香菸加熱尼古丁液的充電容器,首次被驗出會產生致癌物甲醛,而且含量比傳統香菸高5至15倍!《華爾街日報》和美聯社報道,傳統香菸釋放7,000種以上化學物質,其中包括60多種已知致癌物。波特蘭州立大學4名化學教授測試電子菸液後發現,假如菸液容器將加熱輸出設定為最高的5伏電力,將產生使用低電壓時不曾出現的甲醛半縮醛(Formaldehyde Hemiacetal),因此人體或會吸入超出傳統香菸5至15倍的甲醛。

蛋白質療法

化療與放療是臨床醫學最常見的癌症治療方式,現在科學家取得新突破,透過特殊蛋白質途徑,送癌細胞上斷頭台。凱斯西儲大學(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醫學院研發「蛋白質療法」,找出名為「UbcH7」的基因:增強癌細胞修復能力,使癌細胞遭受放射破壞後,能依照最有效途徑進行修補;只要減少這種基因出現,癌細胞便無法修復,53BP1的抗腫瘤力量即顯著飆升。

其他健康天地文章

健康資訊
(祝君康寧) 更年期抑鬱症
(真實故事) 祂使我在夜間歌唱

2015年4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