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李璧琦 找到同行的生命伴侶

2019年8月     

夏蓮娜

李璧琦(Becky Lee)傳來七月出嫁的喜訊,看到一對新人在沖繩拍下的超美結婚照,這個最神聖、最開心的日子瞬間就呈現在大家眼前了!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而兩個都在主裡面的人結合,更是好上加好。第一時間找著準新娘,跟她來個真情對談,聽她分享待嫁的心情,剖析Adrian闖進她心扉後的複雜感受……

越不想插手 偏要她參與

從過往的交談中,深覺Becky對感情事十分認真,甚至謹慎得不敢越雷池半步,所以在作出這個人生重大決定之前,她肯定花了不知多少時間去祈禱、等候、求問和印證,終於找到一個與她同心同行的生命伴侶。
Becky曾表示,將來的丈夫必須與她有共同的基督信仰、清楚得救、愛上帝愛人。然而,Becky認識Adrian時,對方非但沒有相信耶穌,而且還愛跟基督徒爭辯;但沒想到上帝竟把他得救的事託付給Becky。「天父有時很幽默,我越不想插手的事,祂偏要我參与。有教會的姊妹告訴我,原來她一直都有向Adrian傳福音,只是他全不理會,有時甚至還會與她理論,姊妹拿他沒法子,於是請我跟他談,我便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去接觸這位要被傳福音的朋友。首先,我借故邀請他吃飯,順道請他一起去教會,他居然答應了……」Becky坦承,信主以來一直都很有傳福音的負擔,只要有機會,任何人都可以是她的福音對象,對Adrian當然也不例外。
所以,當初邀請Adrian去聚會時,Becky完全沒想過會跟他有任何發展的機會。「後來漸漸發覺,即使沒有任何原因或藉口,他都願意返教會,而且十分主動地尋求信仰。為此,我不斷為他祈禱,而在禱告過程中,我跟上帝直說:『過往我向很多人傳福音,但Adrian是唯一的一個,我不想由我帶他決志信主,求你安排另外的人幫助他吧。』」Becky這樣做原來是有原因的,不想別人誤會Adrian是因為她才接受耶穌,好使她能安心。

清楚講福音 決志信耶穌

只是,當然上帝要成就的事,總有祂周詳的安排。Becky說:「在往後的四、五個月,我們都習慣在崇拜之後,留在教會一起彼此代禱。有一次在崇拜時,我聽到上帝的聲音,叫我再向Adrian傳福音,當時我很不情不願;然而上帝再次催逼我,此時,我還跟祂討價還價:『如果在彼此代禱時,他向我詢問信仰的問題,我便為他解答好了。』當天講道的內容是有關『重生』的。對Adrian來說,是個頗深奧的神學問題,我也覺得上帝在跟我開玩笑。後來到唱詩歌時,上帝又再次催促,我便勉為其難答應,並求祂多給我一個人在身旁,一起見證和祈禱。」
崇拜後,Adrian果然向Becky查問講道的內容,她知道再也不能逃避,要好好跟他講解明白整個福音的內容,解答他有關的提問,並邀請他接受耶穌基督作救主。「就在我發出邀請的時候,有一位負責影音的弟兄走近,我立即請他一起為Adrian作決志祈禱,而Adrian當天便決志相信耶穌了。」確實看到上帝巧妙的安排、時間的配合,以及上帝應允她私下為Adrian所擺上的禱告,並顯明上帝的偉大和大愛成就在他們身上。

深層的認罪 深層的醫治

很多人都不明白,智慧與美貌兼備、由內到外都流露出溫柔美善的Becky,為什麼年屆40才結婚呢?原來,她對婚姻生活充滿著很多的擔心和恐懼。Becky不諱言:「年幼時的經歷,令我對夫妻之間的相處沒有信心,腦海中常出現二人反目爭拗的負面情景,所以雖然過了適婚年齡,仍不敢踏上婚姻之路。哪怕跟Adrian交往了兩年,一旦來到談婚論嫁的階段,我對婚姻仍存在著矛盾、恐懼和疑慮。感謝上帝,在祂裡面有出路。」
去年,Becky前往美國舉行福音佈道會,那次的行程讓她有更多的經歷,而她的心結也在此得以解開。「當中,上帝給我很多從未有過的想法--向祂作深層的認罪,就是長久埋藏在內心深處的過犯。由於我明白所作的是上帝的事工,每次當我站在台上,上帝藉著我的口傳講福音時,一定先要在上帝面前認罪悔改,以至我和聖靈有更緊密的關係,透過這個安靜的機會,讓我敞開自己,全然被釋放。此外,在完成佈道會之後,我找來一位外籍基督徒輔導員,替我作深層的治療,這是我第一次能舒暢和自由地接受心理輔導。」上述兩個經歷為Becky帶來很大的醫治,讓她了解自己對婚姻恐懼的原因,明白自己傷痛的源頭,也讓她知道前面的方向。

接受上帝教導 配偶要作「頭」

Becky重申:「我選擇對象的首要條件,對方一定要是個願意接受上帝教導的人,因為一直以來都希望我的配偶是我的『頭』,可是我又不是一個很容易順服的人,唯一令我心悅誠服的就是上帝,所以假若他聽上帝的話,而他又是我的『頭』,那麼我便順理成章地聽上帝的話了。」這兩年來Becky見證Adrian靈命的成長,令她感到興奮,並確信這是上帝為她預備的 Mr. Right,她十分感恩能和他一起與上帝建立更緊密的關係。
「婚後我們仍然會有各自的工作,身邊多了丈夫的支持,我更可以全心去追求夢想,繼續我的演藝及音樂事業,把正能量和祝福帶給別人。現正忙於新居的裝修,Adrian特意為我把一個房間闢為音樂室。」Becky承諾會錄製更多新歌,讓我們十分期待。
當然,也期待Becky與Adrian於今年7月舉行的婚禮--上帝與人共證、祝福滿載、恩典洋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