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善政令人喜

2014年5月
策劃與撰稿:周簡艷珍、樂胡秋玲、周天駒、李汪洵、蔣若谷、李薇、朔方、勞伯祥

持白卡(Medicaid) 的老人享福了!除了常規的醫 療照顧外,有些州政府還自行訂立「額外」服務,名 稱與內容各州不同,白卡受益人最好向居住地政府了 解清楚。

在紐約州有「管理式長期護理(MLTC)」,持有白 卡的殘障者、需長期照顧的慢性病患及有醫療需要的 65 歲以上老人,均可向保險公司提出申請,具體資 格視所屬保險公司規定。有資格享受「管理式長期護 理」者,可就近參加老人中心之類的成人日間康樂活 動,可以走出家門,看看外面的世界,與其他「老友」 交誼,更可學習新東西,對身心健康都有幫助。

有些長者行動不便,雖然需要家庭護理,卻不願在 狹窄的住房中,再多一個陌生的護理。現在,不用再 為此發愁了!個人援助計劃(CDPAP),允許自選護理 員,只要不是住在一起的,親朋好友都可以擔任。詳 情請向保險公司查詢。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作個有尊榮的老人
社安制關生存
聯邦福利排憂解困
退休金學問大
紅藍卡保醫療
角聲怡康中心金齡人士樂園
金齡學苑學無止境
善政令人喜

2014年5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