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金齡學苑學無止境

2014年5月
策劃與撰稿:周簡艷珍、樂胡秋玲、周天駒、李汪洵、蔣若谷、李薇、朔方、勞伯祥
1

◎身心靈照顧

常常看到一些長輩毫無目的地坐在快餐店,一坐便是一整 天,無人理會他/她們,反而遭到服務員嫌棄。

當長輩慢慢退出社會舞台的時候,沒有太多人去關注、關 心他/她們的需要。角聲金齡學苑,提倡老人家要照顧好自 己、轉移生活重心、去到一個歡迎您、關懷您的地方。金齡 學苑注重對老人家身心靈 的培養,除了知識性、服 務性、藝術類的課程之 外,我們還開設心靈課程: 如查經班、讚美操等。6 月份,我們新開心靈雞湯 課程,一個讓長輩心靈休 憩的園地。

◎課程大不同

角聲金齡學苑的一大特色,是課程多元化,除了與其他老 人學苑相似的電腦、繪畫、舞蹈課外,我們還有園藝農耕課。 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注重養生,喜歡吃有機食品。園藝農耕 課一步步教導您怎樣從選工具到翻土、種植、培養、收成, 並讓您從中認識各種蔬菜的營養,讓您自己動手建立優質生 活、吃健康食品。

其次,「大家說英語」是金齡學苑目前最受歡迎的課程, 不僅學習實用的生活口語,並正確引領學員建立基督徒價值 觀。每週五堂課、各班近20 人、總共近100 人。

學苑開課的時間,是從星期一至星期六,全天候無限次上 課。

◎學員心聲

Ho Lu 非常喜歡這裡的英語課,發現 除了學習英語之外,還學到很多知識, 對生活的幫助很大。現在除了自己來上 課外,他還介紹朋友來學苑學習。他 說,「在這裡學的,對我都有幫助。」

Leo 也是英文班的一名學生,以前去 到銀行、郵局時,工作人員問:「May I help you, sir?」他總是緊張得像個做錯事情的孩子,曾經 以為自己的生活可能走不出法拉盛。「美國老師Gary 作為義 工幫助我們學習英文,使我們更快融入美國生活。我也成為 了角聲的協工,盡自己所能傳播愛!」

角聲金齡學苑有負擔照顧耆老的需要,我們以愛心歡迎您 的加入!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作個有尊榮的老人
社安制關生存
聯邦福利排憂解困
退休金學問大
紅藍卡保醫療
角聲怡康中心金齡人士樂園
金齡學苑學無止境
善政令人喜

2014年5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