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專題: 金色年華福利多

金句:「白髮為老年人的尊榮。」《聖經》

美國是個重視社會福利、富有人道 精神的國家,為讓年長者安度金色 年華,提供了不少福利,但很多華 裔移民對此不太了解,以至苦苦度 日,錯失很多申請福利的機會。本 月專題特別提供有關資訊,祈願長 者享受幸福晚年!

策劃與撰稿:周簡艷珍、樂胡秋玲、周天駒、李汪洵、蔣若谷、李薇、朔方、勞伯祥

專題文章

(社論) 作個有尊榮的老人
我們身處的美國,今日為老人所提供的各種福 利與照顧是前所未有的……

社安制關生存
美國的「社會安全局」、個人的「社會安全卡」,其實與「人身安全」無關,卻……

聯邦福利排憂解困
即使沒有資格領取退休金,但只要是合法美國居民,收 入及資產未超過限制……

退休金學問大
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的嬰兒潮出生者,大部分已進入退休年 齡……

紅藍卡保醫療
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 俗稱紅藍卡,申請人必須是美國公 民或合法居留者……

角聲怡康中心金齡人士樂園
工作崗位,面對人生各樣的變化,令金齡人士無所適從。華 裔的移民長者尤甚……

金齡學苑學無止境
常常看到一些長輩毫無目的地坐在快餐店,一坐便是一整 天,無人理會他/她們,反而遭到服務員嫌棄……

善政令人喜
持白卡(Medicaid) 的老人享福了!除了常規的醫 療照顧外,有些州政府還自行訂立……

2014年5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